曾被IS抓走當性奴 庫德族女孩加入部隊「用武器報仇」!

▲▼被IS抓走當性奴的女子加入部隊,要向恐怖組織報仇。(圖/CFP)

▲被IS抓走當性奴的女子加入部隊,決心報仇。(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伊拉克庫德族的女子珊卡爾(Heza Shankal)在2014年被伊斯蘭國(IS)綁架,成為性奴並飽受虐待,終於藉機逃出,她誓言要向這些恐怖份子們報仇,於是加入了女子部隊,前進到敘利亞戰區打擊恐怖組織,並希望可以讓所有被抓走的女人都獲得自由。

珊卡爾在伊拉克北部的城市辛賈爾(Sinjar)被抓走,IS抵達這裡時,屠殺了許多男人,帶走小孩並訓練他們成為士兵,女人和女孩們則被抓去當性奴。珊卡爾說,她的兩個姊妹也一起被抓走,之後在奴隸市場被買賣,在她被抓走的10個月內,總共被5個不同的IS士兵買走。

在今年6月,由美國撐腰的敘利亞政府軍先收復了被IS當作首都的拉卡(Raqqa)東邊區域,珊卡爾跟著軍隊回到這個地方,她用顫抖的聲音回憶道,IS的人把她們像羊群一樣趕來趕去,還會在大街上羞辱人,還有其他被虐待的細節她不想再去回想,這些恐怖的經歷顯然留給她很大的創傷,她有好幾次都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被IS抓走當性奴的女子加入部隊,要向恐怖組織報仇。(圖/CFP)

▲▼被IS抓走當性奴的女子加入部隊,要向恐怖組織報仇。(圖/CFP)

▲珊卡爾跟著部隊回到曾被囚禁的拉卡。(圖/CFP)

在2015年5月,她終於想辦法逃出來,並獲得在敘利亞的一個庫德族家庭幫忙,協助她回到辛賈爾,之後加入了辛賈爾女子部隊(Shengal Women's Units),「我看到軍隊在保護這裡的時候,很驚訝又開心,所以我決定加入才能報仇」,隨後跟著軍隊接受了嚴格的訓練,並回到敘利亞的拉卡和IS戰鬥,也是她獲得自由後首度回到這個城市。

珊卡爾的名字在庫德族語中有「力量」的意思,穿著軍服拿著槍的她說,想要帶著武器,向折磨我和其他女人的IS恐怖份子報仇,有太多被抓走的人被當作性奴,吃了很多苦。她認為,在奮戰的過程中能撫平創傷,「當我戰鬥的時候,會有很多擔心的事,但直到所有女性都獲得自由,我的復仇才算完成,這就是我的目的」。

伊拉克的庫德人因為信奉「亞茲迪教(Yazidi)」,一直被IS視為「異教徒」,IS佔領摩蘇爾期間,他們被大量屠殺,受到嚴重的迫害,正在面臨滅族的危機。

▼「我想要帶著武器,向折磨我和其他女人的IS恐怖份子報仇」。(圖/CFP)

▲▼被IS抓走當性奴的女子加入部隊,要向恐怖組織報仇。(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