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錢養公僕? 公務員列4點反駁:別以為花錢就是老大!

▲公務員辦公示意圖。(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公務員辦公示意圖。(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政府發起年金改革,引起許多公務員反彈,發起遊行集會,也引起一陣熱烈討論。一位公務員則列出4點反駁,認為「自己的納稅錢養公務員」這說法,只是另一種花錢是大爺的心態,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互相尊重。

一名公務員於批踢踢發文,很多民眾都喜歡說自己的納稅錢養公務員,但是無論使用次數多少,但民眾每天在使用政府的服務,政府需要維持運作的費用,「在這個情況下,人民與政府已經是互不相欠。別以為政府的服務應該要免費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他又指出,憲法第19條明文規定,人民有依法律納稅的義務,「換句話說, 納稅是人民應盡的義務,納稅錢「原本就不是你的」;公務員也是認真上班,花費勞力與心力換取薪水,不是不工作就有錢拿,「一般人卻說公務員是領人民的納稅錢,邏輯真的蠻怪的。」

最後他也強調,這個社會還有很多人不用繳稅,舉例來說,農民不用繳稅、105年所得不到303000元的人也不用繳稅,「推算下來月薪不多於22444元的人就不用繳稅,意思是22K基本上不用繳稅,但這些人一樣在使用政府的服務,政府不能因為他們沒有納稅就不管他們。」

「喜歡把『自己的納稅錢養公務員』這句話掛在嘴邊的人,說穿了,不過就是『花錢的人就是老大』的心態在作祟而已」,網友也指出,「『公僕』只是政治人物用來吸引選票的用詞而已」,沒有任何工作應該被用『僕』看待,即使服務業也不應該被當作僕,人與人之間還是要從互相尊重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