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恥度!大陸罰闖紅燈新招 交警滿意:違規次數減少

▲挑戰恥度!大陸罰闖紅燈新招。(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

▲挑戰恥度!大陸罰闖紅燈新招。(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遏止民眾亂闖紅燈劣習,江西交警想出新招!要求闖紅燈者站在路邊,拿著大聲公對著車潮大喊「我不再闖紅燈」100遍。有些人對此感到質疑,但吉安交警支隊青原大隊表示,自從新招上路後,已取得明顯效果,每天抓的人數越來越少。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網友也在網路上PO出錄影畫面,只見一名騎電動車闖紅燈的民眾被交警攔下後,手持大聲公站在路邊大喊「我以後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闖紅燈」;還有違規民眾手持綠色牌子,上頭寫著「不要隨意掉頭」等文字。

交警新發明的處罰方式,也引發網友討論,有些人覺得新招比單純罰錢有效,值得推廣,但也有人覺得侵犯違規者的尊嚴,雙方意見分歧,爭論不休。對此,江西省吉安市青原交警也透露,喊話只是一種體驗式教育,為了治理闖紅燈,也會祭出街頭舉牌、罰款等方式。

青原交警指出,違規者被當場處罰喊話,圍觀民眾看到後,也會暗自警省,新招自施行後效果顯著,以前單一路口一天可抓20至30起違規,現在已經少很多了。

▲挑戰恥度!大陸罰闖紅燈新招。(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