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友驟逝 吳念真不捨感嘆:太早了

圖文/鏡週刊

誠品書店董事長吳清友18日傍晚因為心臟病驟逝,引起不少藝文界人士哀悼追憶。導演吳念真19日出席綠光劇團《清明時節》文學記者會,被問到時表示:「太早了,才68歲,他應該還能為文學界帶來更多貢獻,真的很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辭世的消息,吳念真感嘆:「真的不捨。」

綠光劇團即將在9月1日起,第三度推出台灣文學劇場《清明時節》,邀請原作者鄭清文,和改編此部作品的吳念真展開對談,吳念真覺得許多優秀的台灣文學作品,都應該被搬上銀幕,透過舞台劇的形式,跟大家分享台灣的悲喜。為何選擇鄭清文老師的作品《清明時節》做為「第一步」?吳念真笑說:「因為老師人很好,我覺得他會答應。」84歲的鄭清文則在一旁露出慈祥的笑容謙虛地說:「我寫的故事簡簡單單,知道要被改編時,非常地開心也訝異,好奇會被怎樣改編,舞台劇的反應比小說熱烈,也很開心。」

9月即將上演的《清明時節》,由於在首幕與尾聲扮演掃墓人的李良仁,同時他也是製作人李永豐的哥哥,在今年2月時因病去世,將由他的學生、金鐘獎迷你劇男主角得主陳竹昇接替這個角色,據悉當陳竹昇接到電話要求他演出這個角色時,激動流淚馬上點頭答應。吳念真表示,從小不斷接觸身邊親人、友人的生離死別,他總是告訴身旁的人,「我們要學會習慣某個朋友的離開」。

《清明時節》將於9月1日到1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7場,緊接著在10月份來到高雄至德堂以及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國家兩廳院與中信文教基金會今年也有志一同地分別邀請綠光將《清明時節》作為兩廳院30周年主辦節目,以及2017年新舞臺藝術節演出節目之一,以行動支持優秀的劇場創作。有興趣購票的朋友可洽綠光劇團02-2395- 6838,或上綠光劇團網站www.greenray.org.tw

綠光劇團台灣文學首步曲《清明時節》舞台劇即將於9月演出。左起:團長羅北安、吳念真、鄭清友。


更多鏡週刊報導
齊柏林告別式 吳念真:我們可以繼續愛護這個島嶼
【專訪】《花甲》躋身網紅 蔡振南坦言「先上車後補票」
床照曝光 吳念真兒子遭爆劈腿渣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