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防長:中巴聯手備核武夾擊印度 一帶一路是威脅

2017年07月21日 00:37

反華示威燒五星旗 中印邊界對峙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華示威燒五星旗,中印邊界對峙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巴衝突背後直指中國操控,不僅印度前外交部長公開指出此事,印度前國防部長、社會黨黨魁雅達夫(Mulayam Singh Yadav)19日在國會下議院也表示,中國已經在巴基斯坦部署核武瞄準印度,國家的情報機構早已掌握相關消息。

中印邊界爭議示意圖。(圖/翻攝鳳凰網)

▲中印邊界爭議示意圖。(圖/翻攝鳳凰網)

近年中國「一帶一路」的戰略,花費600多億建設中巴經濟走廊,基礎建設的加強,還在阿拉伯海與波斯灣的瓜達爾港興建交通,削弱印度對外經濟影響。向來對中國持強硬態度的雅達夫說,印度正面臨來自中國的嚴重威脅,他多年來的努力不希望白費,印度必須正視中國與巴基斯坦聯合對付印度這件事,中國甚至在巴基斯坦藏有核武瞄準印度。

▲▼ 中印邊境火藥味濃厚。(圖/美聯社)

▲ 中國對印度不斷施加壓力。(圖/美聯社)

雅達夫還提到,印度市場上已經出現許多來自中國的商品,這並不是一件太好的事情,印度不能也被中國經濟操控;此外,印度接受「西藏是中國一部份」現在看來,確實是一件愚蠢至極的事,應該要支持西藏獨立,如此一來西藏自然能成為中印之間的壁壘,成為中國與印度衝突的緩衝區塊。

中印尼高鐵公司(KCIC)和中印尼高鐵承包商聯合體(HRSCC)簽署加達至萬隆(Bandung)高速鐵路工程總承包(EPC)合約。(圖/達志影像)

▲中印尼高鐵公司(KCIC)和中印尼高鐵承包商聯合體(HRSCC)簽署加達至萬隆(Bandung)高速鐵路工程總承包(EPC)合約。(圖/達志影像)

印度與周遭國家的邊界爭端中,1962年與中國大陸發生戰爭,印度大敗後,選擇向蘇聯靠攏對抗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則是軍援巴基斯坦聯手對抗印度,並成為巴基斯坦主要武器來源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