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當紅突息影 多年後拍片出櫃「我想跟他共度人生」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好萊塢一代巨星塔亨特(Tab Hunter)當年是每個女人的夢中情人,卻在正紅之時突然息影,直到2007年出版自傳公開出櫃,震驚演藝圈。他在新片《好萊塢機密人生》(Tab Hunter Confidential)親自解答為何當年突然息影,「我只想要我的隱私,因此徹底永遠地退出,跟他共度人生。」

▲▼ 塔亨特(Tab Hunter)《好萊塢機密人生》(Tab Hunter Confidential)劇照。(圖/杰德提供)

▲▼ 塔亨特當年曾是每個女人心中的夢中情人。(圖/杰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塔亨特(Tab Hunter)《好萊塢機密人生》(Tab Hunter Confidential)劇照。(圖/杰德提供)

塔亨特出生於1931年,兒時父親對母親家暴,感情不睦而分開,他跟哥哥由母親辛苦工作撫養長大。原本個性內向的他,卻加入海岸防衛隊,但因謊報年齡被除役。後來他做了好幾份工作,直到認識了生命中第一個讓他心動的男人迪克克萊頓。身為演員的迪克,帶他認識大牌經紀人亨利威爾森,因此走上電影明星之路。

塔亨特首部電影幸運跟大明星約翰韋恩和拉娜透納合演《乘風破浪追萬里》(The Sea Chase),卻是只有幾句台詞的小角色。沒過多久,他就打敗超級巨星詹姆斯狄恩與保羅紐曼,得到華納兄弟年度大片《戰爭的呼喊》(Battle Cry)重要角色。

《戰爭的呼喊》大獲成功,塔亨特因此獲得與華納兄弟的7年合約,一躍成為風靡全美的好萊塢巨星,接連演了數十部電影,擁有成千上萬的粉絲,後來發行單曲《年輕的愛》(Young Love)擠下貓王攻佔排行榜第一名,當紅人氣可見一斑。

▲▼ 塔亨特(Tab Hunter)《好萊塢機密人生》(Tab Hunter Confidential)劇照。(圖/杰德提供)

▲ 塔亨特隱瞞性向,和製片艾倫深愛多年,後來一起退出演藝圈。(圖/杰德提供)

塔亨特演戲歌唱俱佳,叱吒影壇一時,被電影公司塑造成陽剛形象。他在那個保守年代絕口不提自己的同性戀身分,「我在1950年代,絕對不會談論我的私生活,當時我顯然是深櫃。」後來他如日中天的演藝生涯戛然而止,留下許多問號。

塔亨特在紀錄片解答深藏多年的疑問:「我不想讓我的性傾向定義我是誰,每個有著同志秘密的演員,心中有一部份害怕好萊塢,我們害怕完全作自己,過那種生活很辛苦,當公眾人物數十年後,我只想要我的隱私,為了達到這點,因此我徹底永遠地退出。」

電影製片艾倫葛雷瑟是塔亨特相知相惜多年的同性伴侶,兩人相差30歲,當年一起為愛離開好萊塢舒適圈,至今仍是令人羨慕的神仙眷侶。艾倫分享兩人的感情生活:「現在我們是彼此的一大部份,因為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了。」塔亨特甜蜜回應:「我和艾倫的關係很美好,30多年來越來越堅定,我想要與他共度人生。

除了同性伴侶艾倫葛雷瑟,曾與塔亨特合作的巨星克林伊斯威特、惡搞經典名導約翰華特斯及多位好萊塢影星、影評人、學者,都是他機密人生的見證者。好友黛比雷諾暖心表示:「他以自己的特殊方式感到快樂,過了幸福的生活,選擇了對的道路。」電影21日在「GagaOOLala同志電影線上看」獨家上架首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