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嚴重 善用利變壽險存退休金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壽險業者推出到府沐浴協助失能者有機會體驗洗澡樂趣的服務。(記者/官仲凱攝)

▲台灣老年化又少子化趨勢嚴重,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善用利變型壽險具有保障又有增值回饋金可靈活運用的好處,為自己逐步累積退休金。(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2月65歲以上的老年人已占總人口比例達13.33%,另外今年1~5月新生兒人數比起去年則同期減少1、2000人,於年底有望跌破20萬大關,在如此老年化和少子化嚴重趨勢下,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善用具有保障與可靈活運用增值回饋金等好處的利變型壽險,為自己逐步累積退休金。

相較於「只能領回、不能動用」特性的儲蓄險,雖有具備強迫人存錢功能,但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利變型壽險則多了選擇彈性,除有壽險保障外,還可讓保戶依每年宣告利率以現金領回增額回饋分享金的方式增值,加快資產的累積速度。

蘇錦隆也強調,人口結構的持續改變,將會嚴重衝擊到中壯年族群的退休準備,因此建議其要把握時間,趁早善用利變型壽險商品的特性,打造好保障與資產配置的雙層防護,讓自己可以在經濟無虞下,安心享受老後退休生活。

元大人壽指出,利變型壽險兼顧保障與理財功能,相當適合具有穩健收入的中壯年族群,做為退休規劃的工具之一。此外,其推出的商品還有考量到疾病與意外風險,繳費期間若保戶不幸因意外造成2~6級殘廢時,可豁免保費,讓保障延續不中斷,資產也可持續累積。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一定要趁早進行退休規劃,而累積退休金最重要就是預備好未來每個月的基本生活費用,因此要以長期、穩健為原則,選對好的退休規劃工具,才能有效降低晚年的財務焦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