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商Paytm大砍8.5萬問題賣家 避免成假貨天堂

印度電商平台Paytm Mall(圖/翻攝自Paytm)

▲印度電商平台Paytm Mall為了避免變成「假貨天堂」,大砍8.5萬個問題賣家,希望取得消費者信任。(圖/翻攝自Paytm)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經常被批評假貨充斥,被貼上「假貨天堂」標籤,去年還被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重新列入年度惡名市場黑名單,為了避免類似情況,並取得消費者信任,印度行動支付Paytm旗下電商平台Paytm Mall一口氣砍掉8.5萬個問題賣家,只保留3萬個賣家。

印度電商崛起,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電商市場,根據美國統計公司Forrester預估,到2020年,其市場規模將超過480億美元。因市場發展潛力大,除了當地兩大電商平台Flipkart和Snapdeal,另外像是亞馬遜、阿里巴巴、ebay、微軟、騰訊等都紛紛進入投資競爭,以行動支付起家的Paytm,後來涉足電子商務,更從阿里巴巴和螞蟻金服獲得戰略投資額度達6.8億美元。

為了迎戰其他對手,Paytm新任營運長辛哈(Amit Sinha)表示,為創造正確的電商平台,需要透過激烈措施整頓旗下商家,讓Paytm Mall重新獲得消費者信任,同時也規定賣家必須取得品牌授權書。雖然亞馬遜電商平台、Flipkart先前也曾砍掉賣家,但相較之下,規模沒有Paytm那麼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