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傳遞 享受花蓮太魯閣峽谷風光

2017年07月20日 16:57

▲世大運聖火傳遞花蓮 。(圖/世大運提供)

▲台北火炬手王翊澤(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桌球個人雙打銀牌)代表台北市進行聖火交接。(圖/世大運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即將於8月19日開幕。代表著賽會前哨的聖火傳遞,已於6月20日在義大利杜林舉辦母火引燃儀式,歷經10天4個城市緊湊熱烈的國外傳遞後,聖火於6月29日返回臺灣。

7月7日聖火傳遞至臺灣第一高峰玉山,接著聖火傳遞依「LOVE」路線(即將「台北」中文字形巧妙地轉化為英文字LOVE(台北=LOVE),再用LOVE串連各縣市)跑過全臺灣22個縣市,持續全力散播世大運熱力與宣傳世大運精神。各縣市傳遞路線以「人文、生態、產業」為三大主軸,透過聖火傳遞讓世界與全臺灣民眾看到各地獨特風采。

傳遞路線按L、O、V、E依序進行,L路線串起的澎湖、金門、連江三離島傳遞已於7月17日順利完成。O路線則串起宜蘭、花蓮、苗栗與台中四個縣市,首站宜蘭傳遞已於7月19日順利完成,緊接著今日(7月20日)來到花蓮進行傳遞。

為了展現花蓮縣的獨特景觀,花蓮縣特別規劃於世界級風景區太魯閣峽谷進行傳遞。太魯閣峽谷名列臺灣八景之一,此次傳遞路線由長春祠傳至太魯閣入口,全長約2.4公里,沿途高山突兀,峽谷深邃,奇景美不勝收,極具特色。臺北世大運組委會非常重視此次傳遞,特別請副市長鄧家基代表柯市長到花蓮進行聖火交接,並於19日拜會花蓮縣傅崐萁縣長,會中當面邀請傅縣長參加8月19日臺北世大運開幕典禮。

▲世大運聖火傳遞花蓮 。(圖/世大運提供)

▲陳詩欣代表花蓮進行聖火傳遞。(圖/世大運提供)

今日,鄧家基副市長率同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與代表臺北的火炬手王翊澤,將聖火交接給花蓮縣代表-秘書長顏新章。王翊澤是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桌球個人雙打銀牌得主,也是全國大專運動會桌球個人雙打與團體組的常勝軍,擔任臺北火炬手實至名歸。鄧副市長於致詞時特別表示,世界大學運動會俗稱小奧運,臺北市代表臺灣爭取到今年的主辦權,非常不容易,花蓮聖火傳遞感受到花蓮鄉親的熱情與活力,也希望全臺灣的民眾跟花蓮民眾一樣,將臺北世大運當成國家的運動會看待,一起共襄盛舉。

花蓮火炬手陣容也很堅強,包括了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劉美珍處長、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楊模麟處長、國立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花蓮市魏嘉賢市長、全大運女子100公尺跨欄三連拔霸謝喜恩、奧運跆拳道金牌選手陳詩欣、以及100/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楊俊瀚等7位擔任,並由花蓮縣各項現役全國紀錄保持人楊尉廷(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黃國庭(1500公尺游泳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徐詠潔(104年全國運動會女子組200公尺金牌)、劉兆軒(2017亞洲青年錦標賽男子組4*100MR接力金牌)與胡君微(105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組4*100MR接力金牌)等人擔任護火隊。

▲世大運聖火傳遞花蓮 。(圖/世大運提供)

▲楊俊瀚代表花蓮進行最後一棒聖火傳遞。(圖/世大運提供)

花蓮縣秘書長顏新章表示,花蓮縣具有獨特的旅遊特色,可滿足旅客行程規畫的多元需求,世大運賽事期間,花蓮縣政府更安排了精采多元的夏季活動,包含暑期紅面鴨系列活動、知卡宣親水公園、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及金針花季,各項活動融合在地文化,展現花蓮意象及國際特色,期待更多旅客的造訪,到花蓮享受慢活輕旅行。

2017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全臺跑透透,在完成花蓮傳遞後,聖火隊將於7月22日至苗栗傳遞,歡迎大家一起來追聖火,給予火炬手鼓舞,目睹聖火火炬風采,感受聖火傳遞現場的熱烈氣氛與運動員精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