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牆」失敗 Steam遊戲《THE WALL》遭到中國封鎖

▲Steam遊戲《THE WALL 牆》遭到下架。(圖/翻攝自Steam)

▲Steam遊戲《THE WALL》(圖/翻攝自Steam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遊戲平台Steam在6月8日推出一款獨立遊戲《THE WALL》,以打破「牆」為概念,來表達對於中國網路現狀的不滿。此遊戲在19日傳出遭到中國官方的封鎖,當地影片或是遊戲評論網站上相關訊息都遭下架,作者據說也已被「關切」。

▲Steam遊戲《THE WALL 牆》遭到下架。(圖/翻攝自Steam)

▲《THE WALL》在中國遭到下架。(圖/翻攝自杉果遊戲Sonkwo微博)

「為了表達對某堵「墻」的不滿,我做了這個遊戲。」在《THE WALL》這款遊戲中,玩家們要扮演著上了手銬的良民,在這充滿「」的世界躲避並襲擊哨兵,藉此獲得鑰匙與工具來打破圍牆,解鎖網站權限。遊戲中被封鎖的網站名稱也很「眼熟」,分別為「YouTobe」、「Googlee」、「CornHub」等。

開發者也表示,「由於本作題材的特殊性,其流程較短,而且其制作目標不是傳統遊戲那樣 “為了讓人爽” 的。玩了之後可能會覺得不太舒服。因此,支持隨時退款。」傳達此遊戲是為了宣傳理念並非賺錢。

遊戲一出受到網友的熱烈好評,有網友也擔心作者會不會被中國關切,19日就傳出中國已經完全封鎖該遊戲的資訊,作者也很有可能已經被邀請去「泡茶」。網友聽到消息後紛紛表示,「要被變成骨灰了嗎」、「可惡,拒玩Steam」、「牆國事務」、「我們懷念他」。

▼遊戲《THE WALL》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SteamThe WALL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