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19歲!陳冠伶躲浴室被燒死…招魂突見蝴蝶 親友淚別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逢甲商圈「心齋橋咖哩名物」餐廳氣爆案,唯一死者是住在2樓的房客陳冠伶,年僅19歲,在單親家庭長大,五專休學後留在台中,找了間燒烤店打工,火警第一時間,她躲進浴室因此斷了生路,被燒成一具焦屍,面目全非。家屬一度不願指認,看見手錶才初步確認,19日下午強忍悲傷到場招魂。

陳冠伶愛好動漫,在臉書上自稱是「粉紅陸地霸王鯊」,朋友都叫她「鯊魚」,架設了粉絲團分享畫作。她目前在台中從事服務業,也經常會PO文分享上班、生活樂事耍寶,個性相當樂觀,正值花樣年華青春,卻突然命喪火窟,親友得知紛紛前來留言哀悼,「那麼好的你,為什麼這麼早離開」、「一場大火帶走了你卻帶不走曾經給過我的歡笑」、「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對她的不捨溢於言表。

▲▼ ▲▼逢甲心齋橋咖哩氣爆。坎坷19歲!陳冠伶躲浴室燒死…招魂突見蝴蝶 親友慟淚別。(圖/翻攝臉書)

▲▼ ▲▼逢甲心齋橋咖哩氣爆。坎坷19歲!陳冠伶躲浴室燒死…招魂突見蝴蝶 親友慟淚別。(圖/翻攝臉書)

▲坎坷19歲,陳冠伶遇氣爆躲浴室葬身火場。(圖/翻攝陳冠伶臉書)

事實上,陳冠伶父母已經離異,母親改嫁到台北,她從新北到台中求學,五專念到三年級後休學,曾任職「台灣環境公義聯盟」,2016年回到台中逢甲一間燒烤店打工,就在商圈2樓租租房,偶爾會到清水探望外婆,外婆聞訊後相當震驚,母親則是連夜南下。

18日中午,咖哩店驚傳「砰」一聲巨響,突然氣爆,附近10多公尺的街弄店面、馬路全部陷入火海,消防人員下午4時清理火場,在2樓出租套房的浴室發現一具被燒成焦黑的女子遺體,房內物品也付之一炬,無法辨識身分,直到警方請房東過濾租客,查出死者可能是設籍清水區的陳冠伶。

遺體當晚以「無名屍」的身分移置殯儀館,母親在親友陪同下前往,一度悲慟不願認屍,直到看見佩戴在左手的手錶才初步確認是女兒,崩潰不敢置信,為求慎重,也要求驗DNA。19日下午家屬重返氣爆現場招魂,頂著烈日焚燒金紙,抬頭看到遭大火吞噬的二樓,聲聲呼喚「冠伶鬥陣返來!」一次就獲允杯,火場還出現一隻蝴蝶飛舞引起注意,家屬落淚道別,場面令人鼻酸。

「躲在浴室裡面應該是最下策!」台中消防局指出,假設火勢真的已經燒開,那躲在浴室根本沒有逃生求救的機會。當時住在死者隔壁的房客、逢甲大學電機系大三的徐姓男學生,睡覺被巨響驚醒,打開門發現無法下樓,當機立斷往樓上跑,跑到4樓陽台,等到消防人員引導下樓,僅受輕微吸入性嗆傷,幸運逃過死劫。

▼重返火場招魂突飛來蝴蝶,家屬「落淚道別」。(圖/台中消防局)

▲▼逢甲心齋橋咖哩氣爆。坎坷19歲!陳冠伶躲浴室燒死…招魂突見蝴蝶 親友慟淚別。(圖/台中消防局)

▲逢甲小吃街氣爆陷火海。(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