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要「封爐滅香」? 民進黨:總統指示縣市首長溝通

2017年07月19日 19:23

▲▼巴拉圭總統訪台,蔡英文軍禮迎接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蔡英文,卡提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外傳蔡英文政府要「封爐滅香」,這引起諸多宗教界不滿。對此,總統蔡英文19日表示,希望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儘快指示民政局處,與各地寺廟、宮壇加強溝通與說明,避免不必要的誤解。

由於近日雲林北港的宗教界,不滿政府以空氣污染的理由,準備大動作封爐、滅香,號召廟宇北上陳情,預計7月底要走上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在下午中常會後表示,網路謠傳蔡英文政府要滅香、修宗教團體法,這段時間以來的相關說法都是網路謠傳,都不是事實,「政府相關單位從來沒有這樣的做法,從來也沒有要這樣做,外界切勿以訛傳訛」。

有關廟宇減少燒香一事,張志豪指出,蔡英文總統的立場,在上週的中常會時已經指出,燒香是長久以來的習俗,如何在環保和傳統信仰之間取得平衡,環保署要積極和廟宇溝通,在尊重傳統習俗信仰為前提。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