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內部信悼吳清友 「離開那一刻都陪伴著大家」

吳清友出席誠品經典共讀計劃(圖/翻攝自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臉書)

▲吳清友生前出席誠品經典共讀計劃(圖/翻攝自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臉書)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2017年7月18日晚間因心臟舊疾過世,各界不捨,誠品旗下員工也心情低落,剛董事長室對員工發出「致誠品同仁的一封信」,內文表示吳先生到最後一刻都陪著大家,請員工珍重自己生活的每一天。

該信全文如下:

各位親愛的誠品夥伴們:

我們敬愛的吳先生從1989 年 3 月 12 日創立誠品,窮盡己力,為生長的這塊土地播下 人文、藝術、創意 融入生活的種子,與誠品團隊一路走著近三十年。他溫暖的關懷和勉勵,猶在耳邊………..

吳先生說:「我無法預知未來,但戰戰兢兢走在這條探索生命的道路上,忠實依著自己靈魂深處的悸動,摸索前進。」有心臟舊疾的他,直到安詳離開的那一刻,猶如過去的每一日,都在誠品陪伴著大家。巨人的身影不再,但他的精神,長存我們心中。

誠品人,我們要期許自己,以正面的力量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要記得吳先生說的話:「每個人的生命,都應該有他定錨之所在,什麼可為,什麼又不可為。夥伴們,不管是創業或從事哪一件志業,先釐清自己的起心動念,先認識自己、認識生命,因為你 永遠是自己最大的支持者。」

誠品所有可愛的同仁們,讓我們帶著吳先生的期許與堅持,團結一心,謙卑耕耘,款待每一位走進誠品的讀者。讓我們一起為吳先生祝禱,並珍重自己生活的每一天,實踐我們敬愛的創辦人「成就生命,分享眾生」的信念!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誠品董事長室
2017.7.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