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新歌被指抄襲妮琪米娜3月舊歌 澳洲作曲家說話了!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人氣男團EXO發行第四張正規專輯《The War》強勢回歸,主打歌《叩叩趴》旋律強烈十分中毒,卻被南韓網友指稱,跳舞的旋律與妮琪米娜的《Light My Body Up》非常相似,後者今年3月就發行,是否抄襲引起了網友正反兩面的爭辯,而來自澳洲的作曲家也回應了!

▲EXO新歌陷抄襲疑雲 旋律被指好像妮琪米娜3月發行歌曲(圖/翻攝自韓網)

▲EXO新歌《叩叩趴》五線譜。(圖/翻攝自韓網)

▲EXO新歌陷抄襲疑雲 旋律被指好像妮琪米娜3月發行歌曲(圖/翻攝自韓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ight My Body Up》五線譜。(圖/翻攝自韓網)

EXO新歌《叩叩趴》發行1天,MV點閱率就已經突破800萬,正當歌迷熱情迎接偶像回歸的同時,卻有南韓網友發覺,歌曲大約1分鐘開始的跳舞旋律,跟今年3月發行的《Light My Body Up》很像,該曲由電音鬼才David Guetta、妮琪米娜與小韋恩合作,MV也有千萬點閱大受歡迎。

▲EXO新歌陷抄襲疑雲 旋律被指好像妮琪米娜3月發行歌曲(圖/翻攝自韓網)

▲網友指稱兩首歌只有Key不同,旋律類似。(圖/翻攝自韓網)

專業的南韓網友甚至提供兩首歌的五線譜,發現只是Key不同,基本上旋律是非常相似,甚至連節奏都一致,更有網友製作對比版放上網路,直接把兩首歌曲同時播給大家鑑定。但也有網友認為歌曲沒問題,因為雷鬼的歌曲基本上聽起來都很像,被說抄襲也太誇張。

《叩叩趴》澳洲籍作曲家Kaelyn Behr則是今(19)早在臉書上表示,「去年在首爾10天內寫了7、8首歌,而上個月發現其中一首歌將會作為EXO的主打歌曲,早上起床看到MV 1天內就有650萬點閱、還是韓國第一名的歌曲,真的很興奮」,也點出歌曲的作曲時間不是在最近。

▼網友剪輯兩首歌相似片段做比較。(影片來源:YouTube Kpopiest x,如遭刪除請見諒。)

▼網友製作左右耳不同歌曲版本提供比對。(影片來源:Twitter rmzzangzzang,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