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凱特王妃造訪前納粹集中營 深受衝擊情緒激動

▲▼ 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造訪前集中營。(圖/路透社)

▲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造訪施圖特霍夫集中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一家在英國脫歐公投後,展開為期5天的波蘭和德國外交之旅。兩人18日表示,探訪位於波蘭的施圖特霍夫(Stutthof)集中營後,感到「情緒激動」,也認為該地提醒著人們「戰爭慘痛的代價」。

兩人前往這座當年由德國納粹建造的集中營,參觀受害者成堆的鞋子與衣服時,表情嚴肅,顯然深受衝擊。之後兩人在訪客簿上簽名,並寫道「我們所有人都有著巨大的責任,確保我們記取教訓,過去發生的駭人事件永遠不會被遺忘,也永遠不會重蹈覆轍。」

總計有6萬5000多人在這座納粹於1939年設立的集中營裡喪命,生前更遭受各種心靈和肢體的虐待,包括暴力、疾病、營養嚴重缺乏、暴露在嚴苛氣候之下等。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表示,「那裡曾經發生許多苦難與死亡。」兩人也與5位從集中營生還的人會面、談天,威廉王子請教他們許多問題,看得出相當關切該地發生的事情。兩人將在當地時間19日赴德國與總理梅克爾會晤。

▼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面色凝重,向集中營的罹難者致意。(圖/路透社)

▲▼ 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造訪前集中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