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成績出爐! 數乙1657人滿分、頂標93分創新高

2017年07月19日 10:17

▲▼指考、考試、考場、考生、家長、陪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指考成績出爐!今年數乙題目簡單,有1657人滿分。(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成績出爐!今年數乙題目簡單,有1657人滿分,比去年的375人多了1282人,頂標跟前標都上升5分,但高分群多、低分群也不少,後標跟底標也比去年下降3分跟6分;大考中心表示,19日上午開始提供網路跟電話語音查成績,請考生「分流查詢」。

大考中心表示,為了避免網路壅塞,除了可以透過電話(02)2364-3677語音查詢之外,也分成3批的網路查詢,准考證末碼為1、2、3的考生請至「網路成績查詢1」,准考證末碼4、5、6的考生請至「網路成績查詢2」,至於准考證末碼7、8、9、0的考生請至「網路成績查詢3」。

▲▼106指考五標。(圖/大考中心提供)

▲106指考五標。(圖/大考中心提供)

數乙近年來,頂標從89、69、87到今年93分,分析教師團認為「數乙題目漸漸簡單,可以鼓勵社會組考生不放棄數學」,但由於這次的後標、底標也下降,令人不禁擔心「是不是肥到來跨考的理組生」;不過社會三科歷史、地理、公民雖然只有歷史出現1名滿分考生,但頂標各上升5分、10分、10分,五標平均也上升6、7分左右,回到前年的分數水準。

理科與共同科部分則差異不大,五標落差在1、2分之間,跟分析團的預估差不多,英文有1名滿分、數甲有26名滿分、化學2名、物理11名,整體平均與去年相同;大考中心表示,考生收到成績後,盡速進行落點分析,在24日上午9點到28日下午4點前上網選填志願,預計8月8日放榜,另外,如果考生21日還沒收到成績單,可以電話(02)2366-1416轉608查詢寄發情形或申請補發,查詢期限至7月25日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