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最熱一周!熱到好像蒸籠 吳德榮:熱帶擾動恐成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昨天已出現到36.8度的高溫,寫下今年高溫紀錄,而今天仍持續炙熱天氣,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未來一周台北都會區最高溫可能都在36、37度左右,將是入夏以來「最熱的一週」,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周六前後,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必須再觀察,下周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發展,有形成「颱風」的機率!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大台北高溫恐飆37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未來一周(19至25日)「太平洋高壓」中心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比較靠高壓的邊緣,大氣「沉降作用」無法完全壓制午後對流,夜間及上午大氣可維持穩定、天氣晴朗,午後因太陽加熱大氣轉趨不穩定,山區及中南部鄰近的平地有對流發展;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4度,外島則在32至3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熱到像蒸籠。(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炙熱天!高溫屢創新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PO文表示「今天還是像蒸籠一樣的天氣」,台北也有機會至超過37度,大致上未來都還是延續高壓影響的天氣型態,但周末可能有點改變,預期台灣東南方的水氣可能會稍多一些,可能有些小低壓會發展,還不至於發展成為颱風,但水氣會影響花蓮到台東,甚至各地雲量也較多,下雨機率會稍高一些。

中央氣象局也說,這個週末起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南海有熱帶系統發展較活躍的跡象,但目前不確定性仍高,需進一步觀察;下周三起(26日)仍為太平洋高壓主導,白天高溫悶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

台北熱到像蒸籠。(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