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邊滑「充電中」手機... 14歲少女觸電慘死家中浴缸

▲手機充電示意圖。(圖/記者楊筱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洗澡也不願意放下手機,竟害她命喪自家浴室!美國媒體《KCBD》報導指出,一名14歲少女麥迪遜(Madison Coe),日前被家人發現倒臥在家中浴缸裡,手上抓著正在充電中的手機,送醫急救依然宣告不治身亡,初步研判死因是因為遭受電擊導致。

麥迪遜的祖母唐娜(Donna O'Guinn)接受《KCBD》訪問時表示,麥迪遜被發現倒臥浴缸時,正抓著充著電的手機,手上則有燒傷的痕跡,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唐娜指出,告訴社會大眾這個「悲劇」,是因為希望這樣的意外不要再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類似的意外並不少見,《BBC》3月的時候也曾報導,一名32歲男性在洗澡時使用充電中的iPhone,充電線接觸到浴缸的水,導致胸口、手臂及手掌都被嚴重燒傷,觸電昏迷後死亡。

事實上,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曾指出,一般的電子通訊設備大約帶有5V至20V的低電壓,若是手機並非「正在充電」,在浴室中使用手機並不會造成嚴重危害。

不過,手機連接家用電源後就可能會導致危險,人體沾水之後導電性會增強,特別是洗澡時沒穿衣服,電阻就會變小,觸電風險則會變高,對使用者造成生命危害。為了安全起見,在浴室裡應該避免使用連接家用電源的手機、吹風機等電器用品,以免發生危險。

關鍵字: 手機 觸電 充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