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小市場的困境 立陶宛普列奈來台練6新血

▲第39屆瓊斯盃,立陶宛。(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陶宛甲級聯賽LKL隊伍普列奈,3大主力出走補進6新血,透過瓊斯盃來台練兵。(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這次瓊斯盃歐洲勁旅立陶宛相隔20年再度參戰,不過派的僅是LKL職業聯賽的隊伍普列奈(Vytautas)。身為小市場球隊的普列奈上季結束後3名主力離隊,補進了6名新血,來瓊斯盃的目的就是為了磨合。

立陶宛甲級聯賽LKL長期被豪門薩拉基利斯(Zalgiris)統治,自1993年元年薩拉基利斯就先樹立6連霸高牆,今年又奪得隊史第19冠完成7連霸壯舉,小市場的普列奈,幾乎沒有奪冠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我們是支年輕的球隊,上季結束後3名主力離隊,補進6位新血。」在球隊擔任翻譯兼球員的薩羅斯其(Edvinas Zaromskis)說道,「對於我們這種小市場球隊,就只能自己培養年輕好手,現在這批新人馬都很聰明,也很有天份。」

普列奈上季於LKL以第六名姿態打進季後賽,不過季後仍留不住主力,加上後段球隊以及小市場的劣勢,難以招募球星助陣。

▲2017瓊斯盃,立陶宛。(圖/記者林世文攝)

▲普列奈計劃培養具有投射能力的長人。(圖/記者林世文攝)

薩羅斯其表示,這次來台參加瓊斯盃是以磨合為主,同時也讓年輕球員吸取經驗,亞洲球隊速度很快是我們必須去克服的,且像南韓也有一些會在外圍開火的高砲台,這也是我們球隊目前在走的方向。

「現在的長人都必須具備投射能力,這就是現在籃球的趨勢,尤其很多球隊都在打12秒的快速進攻,這些都是我們未來會努力著墨的方向。」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立陶宛首戰面對伊朗,全場狂飆15顆三分,其中201公分的祖高斯卡斯(Eigirdas Zukauskas)與199公分的塔維達斯(Darius Tarvydas)就各貢獻2顆,終場以90比84獲勝。

總教練維吉尼吉斯(Virginijus Seskus)表示,子弟兵們表現不錯,有外線又能兼顧籃板,不過之後都會陸續根據比賽內容做修正,期待能再創佳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7瓊斯盃立陶宛普列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