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速度外線發揮 中華藍險勝加拿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對抗身材佔優勢的加拿大,憑藉速度與外線為主的中華藍,打出一場驚險的戰役,最終89:86險勝,拿下在瓊斯盃的第3場勝利。

▲瓊斯盃中華藍對加拿大,劉錚(圖/記者林世文攝)

▲劉錚第一節就拿下10分。(圖/記者林世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瓊斯盃男籃進入第四天賽程,中華藍18日以蘇翊傑、于煥亞、劉錚、周柏臣以及曾文鼎先發出戰加拿大,在戴維斯不在的情況下,對抗加拿大的長人陣。

中華藍第一節以速度和外線為主的攻勢,收到不錯成效,劉錚單節就攻下10分,搭配呂政儒的外線,一度拉開到5分領先。

不過加拿大非省油的燈,不光是長人,速度與外線也不差,上半場結束時,中華藍只有2分領先,第三節中華隊靠一波7比2攻勢,稍拉開差距,但又被加拿大咬近比分。

第四節初中華藍被咬到72:70,終於在劉錚一次傳球失誤後,被奇斯籃打板得手,被追成74:74,奇斯也是中華藍上半場防守較為頭痛的人物,靠厚實身材切入要到不少分數。

之後雙方攻防激烈,好不容易靠著呂政儒三分球,加上賈瑞兩罰不進,中華藍籃下再打一波攻勢,終場前2分11秒取得4分領先,但隨後又被追到1分差。

不過呂政儒再度三分建功,來到87:84,加拿大雖隨後回擊,但當時已喊暫停,球進不算,可是倒數54秒迪亞哥跳投命中,咬成87:86,雖然守住加拿大下一波攻勢,但傳球失誤給了加拿大機會。

賈瑞在籃下要到犯規後,在全場觀眾鼓譟下兩罰不進,中華藍也搶到籃板,接著劉錚被送上罰球線穩穩罰進兩球,時間走到6秒59,加拿大最後一波進攻失利,讓中華藍險勝。

劉錚拿下中華藍最高的22分,隊長呂政儒攻下19分,于煥亞、曾文鼎各拿12分。

▲瓊斯盃中華藍加拿大觀眾照片(圖/記者林世文攝)

中華隊球迷成為最佳第六人。(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