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陸富豪爆料涉海外帳戶疑慮 元大金3點聲明嚴正否認

性侵女下屬上癮 陸富豪:佔有女人肉體才能放心給她工作(圖/翻攝推特)

▲陸富豪郭文貴日前頻爆料。(圖/翻攝推特)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日前爆料直指海航創辦人兼董事長陳峰、海航集團董事會主席王健在海外36個地區或國家洗錢,當中包含已經被元大金合併的大眾銀。對此,元大金控18日發重訊、聲明嚴正否認,「台灣與香港的客戶中本行中,皆無王健與陳峰開戶。」

元大金控重訊指出,媒體報導指稱「海航創辦人兼董事長陳峰在海外看得到資金就有逾124億美金,開戶國家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包括美國、德國、澳洲、加拿大,還有維京群島、百幕達等避稅天堂,連台灣的『大眾商業銀行』也在陳峰的海外開設帳戶之列,郭文貴還曝光陳峰在大眾銀行存有逾1521萬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經大眾銀行清查香港分行及台灣之客戶帳戶,均無「陳峰」及「王健」之帳戶,且於其爆料之香港公司名稱為「TACHONGFINANCE (HONG HONG),與本公司之「TA CHONG BANK」分行之名稱完全不同,並予告知大眾銀行香港分行僅有英文名稱,並無登記其中文名稱 (中文名稱已被一馬來西亞銀行註冊),無論公司主體之名稱或個別客戶,均與該爆料所指對象完全無涉。

而金管會銀行局主任秘書陳妍沂也表示,經過了解,爆料中所提供的英文名稱「TaChong Finance(Hong Kong)」跟台灣大眾銀行的英文「TCHONG BANK(Hong Kong)」不同,且請大眾銀清查,包括海外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個別客戶中都沒有查到王健、陳峰。

元大金聲明全文如下

針對今(18)日自由電子報刊載「郭文貴:海航集團陳峰在大眾銀行存有1,521萬美元」一事,與本公司所屬大眾商業銀行並無任何關聯,為避免張冠李戴,造成外界誤解,元大金控在此回應說明,以免造成誤導。

元大金控表示,有關郭文貴指稱台灣銀行涉及替中國高官開設帳戶一事,本公司提出三點說明:

一、 經大眾銀行清查香港分行及台灣之客戶帳戶,均無「陳峰」及「王健」之帳戶。
二、 大眾銀行香港分行於香港申請登記獲准名稱為「Ta Chong Bank, Ltd.」,與其爆料之香港公司名稱「TACHONG FINANCE (HONG KONG) 不符。且除香港分行外,大眾銀行於香港並無其他金融機構之存在。
三、 大眾銀行香港分行僅有英文名稱,並無登記其中文名稱。
(註:中文名稱已被一間馬來西亞銀行註冊)。

關鍵字: 郭文貴洗錢元大金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重量級法說接力登場 法人:台股熱度不減

重量級法說接力登場 法人:台股熱度不減

全球股市持續多頭行情!法人表示,台股周線再度翻紅,上周加權指數收漲1.42%,中小型股表現更為強勁,一周漲了1.84%,而指標股台積電與大立光於上周四召開法說前,市場提前反應對指標龍頭的樂觀看法,儘管法說結果未如市場預期,但下半年展望仍維持正向、成長目標維持不變,市場仍抱以正面看法。

2017-07-18 06:22

圖/「職涯規劃、身體不適..」上班族十大離職藉口大公開

圖/「職涯規劃、身體不適..」上班族十大離職藉口大公開

離職怎麼談?最新調查顯示,近8成上班族坦言,不會告知企業真正的離職原因,而上班族最常說的離職藉口,則以「職涯考量/生涯規劃」、「健康因素/身體不適」、「已找到其它工作」居多。

2017-07-15 15:43

薪資福利差!上班族平均3年半轉職1次...這3產業最會跳 

薪資福利差!上班族平均3年半轉職1次...這3產業最會跳 

最新調查顯示,上班族平均3.48年轉職一次,男性(55%)轉職頻率又較女性(45%)略高,其中民生服務、媒體出版、傳產製造業的異動比例較高,反觀教育政府團體、貿易流通、醫療農牧環境的上班族,穩定度較高。

2017-07-14 15:06

爆年中轉職潮!9成4上班族想離職 3成7因一例一休

爆年中轉職潮!9成4上班族想離職 3成7因一例一休

一例一休導致年中離職潮?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4受訪上班族坦言,近三個月有轉職意願,其中3成7坦言,轉職意願與1例1休有關,包含20.1%因收入變少、福利變差想轉職、7.3%營運前景堪憂、5.7%職務內容被調整、3.9%工時改變無法配合等。

2017-07-14 14:12

小資族看過來/存款1元就給息!一張圖秒懂 錢存哪家銀行最划算

小資族看過來/存款1元就給息!一張圖秒懂 錢存哪家銀行最划算

勞動部最新公布,2016年新鮮人平均起薪為26,723元,創下歷史新高。年輕人該如何規劃薪水呢?專家表示,可多方比較市場上的「數位金融帳戶」,皆提供1%至1.5%不等的利率,再者無須與銀行約定存款期間,且起息金額低至1元或100元,相較一般活儲帳戶至少要5,000元或10,000元才計息,門檻降低許多。

2017-07-14 12:37

留學光環失色?她留美回台投40封履歷…英文長才僅獲28K月薪

留學光環失色?她留美回台投40封履歷…英文長才僅獲28K月薪

有留學光環在求職上,真的比較吃香嗎?今年六月畢業國企系的Jane,托福成績達B2級、有英文專長的她,二月自美國留學回來後便開始努力找工作,不過,Jane每月瀏覽職缺數破百、投遞履歷超過40家企業以上,卻僅找到一份傳產的內勤行政職缺,月薪不到28K。

2017-07-15 08:49

放棄音樂回家賣「蝦」 7年級氣質女台商對台灣愛又恨?

放棄音樂回家賣「蝦」 7年級氣質女台商對台灣愛又恨?

一頭黑長髮,講著流利的中、英文,她是半個台灣人李如濤,年僅31歲,持有鋼琴8級證照,在學生時代就創業,與朋友開設音樂教室銷售樂器,不過2008年發生金融危機,母親經營的新興冷藏食品公司面臨挑戰,她忍痛放棄音樂,回到家裡幫忙,她秉著年輕人創新的想法,決定從建立品牌著手。

2017-07-15 09:56

永豐弊案火燒台銀 黃國昌轟:財政部還繼續閉眼包庇?

永豐弊案火燒台銀 黃國昌轟:財政部還繼續閉眼包庇?

永豐金弊案持續延燒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5日再度發文砲轟:「台銀涉入永豐金弊案、財政部還繼續閉眼包庇嗎?」黃國昌表示,台銀涉入永豐對三寶集團的違法放款案,檢調已經動起來積極調查;結果負責管理公股行庫的財政部、負責監理銀行的金管會,到現在都還在睡?

2017-07-15 12:44

鐵飯碗夯!台電今年逾2.5萬人報考 近十年來次高

鐵飯碗夯!台電今年逾2.5萬人報考 近十年來次高

台電106年度新進僱用人員招考於15日登場,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地共13個考場舉行初(筆)試。台電統計,今年報考人數共計2萬5148人,是近十年來次高,預計錄取736人。第一節共同科目實際應考人數17420人,到考率69.27%,平均錄取率約4.23%。

2017-07-15 14:14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