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憶被查封「無家可回」 舒米恩衝擊創《爆炸2》片尾曲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公視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日前公布舒米恩創作的片尾曲《眼淚不要掉下來》MV,大獲粉絲好評。身兼該劇演員的舒米恩說,當時拿到《爆炸2》劇本時就覺得一定要毛遂自薦給導演好友鄭有傑,他要感謝鄭有傑的採用,力邀本劇音樂統籌法蘭獻出合聲,豐富歌曲的生命。

▲舒米恩和巫建和。(圖/公視)
 ▲舒米恩和巫建和對戲。(圖/公視)

2016年夏天,舒米恩讀著《爆炸2》的劇本,讀著讀著,心中就一直響起這首很久沒有唱、未曾發行,快要被遺忘的創作曲〈眼淚不要掉下來〉,他覺得這首歌很符合劇中大學生、研究生面對社會衝擊的心情,於是,主動跟鄭有傑提議聽聽這首歌。

鄭有傑聽後覺得很合適,更力邀法蘭黛樂團主唱法蘭與舒米恩合作,為這首歌合聲。舒米恩說,《眼淚不要掉下來》是20年前唸大學時,面臨都蘭的家被查封,無家可回,躲在宿舍過日子,最後迫於現實休學,開始輪流賴在朋友的家,「覺得夢想離的好遙遠。」最後決定去當兵,於第一年完成的創作。

▲舒米恩和巫建和。(圖/公視)
▲巫建和是演法律實習生。(圖/公視)

第二次與舒米恩戲劇合作的巫建和,憶起兩人首次在電影《甜 祕密》時,第一次見到舒米恩,不知道他是誰,直到舒米恩被劇組工作人員拱唱歌,巫建和就被他的演唱所震懾。24歲的巫建和聽到歌詞中寫的「再過不久,你才會漸漸地發現,折磨的浮現,分散在不同的時間,原來自己那麼的脆弱不懂的事還那麼多,而這個世界,另外一面,現在看見…」特別有感,他說:「這首歌跟自己很像,挫折沒有覺得很辛苦,只是過程,這些都會成為後面的養份。這些是要經歷過後才能以另一種眼光來看待,當回頭看時,厚度夠,音樂更是耐聽 。」

舒米恩在《爆炸2》中飾演律師,與巫建和飾演法律系實習生有精采的對手戲,更令人期待。該劇於7月29日週六晚上九點公視頻道首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