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之亂延燒 83%網友支持換掉董座王瑞慧

▲87%的網友支持衛福部撤換長庚董座王瑞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波延燒,長庚董事長王瑞慧鎮不住長庚之亂,衛福部除了要求長庚交報告,更組成專案小組查訪長庚,最嚴重的狀況就是將董座王瑞慧解職,而《ETNEWS新聞雲》18日則是透過心情調查,發現高達82.7%網友支持換掉董座王瑞慧。

上個月底《ETNEWS新聞雲》獨家披露林口長庚爆發急診事件,大量急診醫師想集體請辭,主因是長庚高層決策單位一連串貶抑急診措施,加上急診醫學部主管醫師遭到記過、免職等處分,讓急診醫師不滿。

隨後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緊急返台處理,除了撤銷對急診醫學部主管的所有懲處之外,還解除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行政職務來止血;沒想到,李石增上週五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自己只是遵照指示辦事,是王瑞慧的「代罪羔羊」,讓長庚急診之亂繼續延燒。王瑞慧與長庚相關高層也隨即召開記者會澄清相關指控,雙方各執一詞。

▲82.7%網友支持衛福部換掉長庚董座王瑞慧。(圖/翻攝自直播)

▲82.7%網友支持衛福部換掉長庚董座王瑞慧。(圖/翻攝自直播)

長庚之亂延燒,衛福部要求長庚交報告,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並說,收到報告後會請醫界、法律、會計等外部專家組成專案檢查小組,針對內容進行查核,且實地查訪,董事會責任追究會按照結果依法處理,並強調衛福部無仼何預設立場一切都要看審查結果而定,審議查核最晚8月初會有結果。

《ETNEWS新聞雲》今日以「長庚醫師離職風暴,主委被辭職成代罪羔羊?請問您是否支持衛福部撤換董事長王瑞慧」為題開啟了心情投票,結果高達2315名網友支持撤換,僅有93人不支持,另外391人無意見。

支持撤換王瑞慧的網友指出,「如果以生意營收考量,就完全違背了老董的創院精神,長庚老是出狀況,該是大力改革檢討的時候了!」「當初王永慶先生創立長庚醫院的目的是以救人為主旨,現在到了下一代變成了以營利,賺錢為目的!」

但也有網友認為「衛福部可以去撤換別人醫院的董事長?權利沒有這麼大啦!想太多喔」、「政府管太多了!」等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雲端最前線》批評長庚不該以追逐營收為目的。(圖/翻攝自直播)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雲端最前線》批評長庚不該以追逐營收為目的。(圖/翻攝自直播)

針對長庚風波,楊志良今日則是透過ETNEWS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表示,長庚是財團法人,是公共的醫院,雖然不是公醫院,它的董事會是代表社會去治理這個醫院。「長庚是很重要的醫療體系,內情我不清楚,但這麼多急診科醫師辭職,表示裡面管理出問題。」

楊志良呼籲,醫院的治理,衛福部應該要拿棍子出來,「不能只有胡蘿蔔…不是只有口頭說教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