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節有模糊空間 台灣體育改革難處多

2017年07月18日 19:00

全大運,閉幕典禮,林德福(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台大美女泳后丁聖祐批泳協長期黑箱,體育署署長林德福開記者會表示遴選辦法沒問題,但推薦這一環節上有問題,這也點出台灣體壇始終無法脫離人治、公開透明的管理,才讓這幾年不斷爆出體壇爭議。

「丁妹」的台大美女泳后丁聖祐特地拍攝影片,向大家解釋「為何世大運名單沒有我」,還踢爆台灣體壇黑幕,痛批泳協長期「黑箱作業」,遴選標準既模糊又不公平,因此扼殺了許多選手的未來。

本次世大運要達到標準難度頗高,全台只有台灣泳將僅吳浚鋒50公尺自由式,以及全大運破全國紀錄的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有達到世大運標,但難得在家裡辦喜事,希望有更多台灣選手在自家出賽,因此用推薦、徵召的方式,希望能夠讓更多選手出賽。

不過也就是在推薦這一環出了問題,在丁聖祐爆出爭議後,世大運游泳總教練李澄峯表示本次世大運以4個原則選,一是達世大運參賽標準;二是達世大運培訓標準;三是培養潛力選手;四是明年亞運有望奪牌的接力選手來選,即便有理,但爭議傷害已經造成。

如果完全按造世大運參賽標準,今日此爭議因不會發生,但也就是推薦、徵召的機制,即便原則上有理,但在整體環節讓人有懷疑的空間,也是這幾年台灣體壇較人詬病的地方,人治與公開透明,也是這幾年外部改革派所訴求的重點。

就連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遴選辦法沒問題,但推薦上的機制沒有很好的機制,發生此事件後,此會列為我下半年體育改革的重要目標。」原本希望以推薦、徵召讓台灣選手在台灣出賽的好意,可惜在世大運前爆發爭議,體育署署長寄望的改革,改革這條路走的相當辛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