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軍艦泊台」草案 陸嗆:別開歷史倒車!

2017年07月18日 22:15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在14日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含美國對台灣地區的軍事發展計畫,並要求美國國防部在2018年9月前,評估「美艦泊台」的可行性。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表示,此舉有違美國一個中國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台美有任何形式的官方及軍事聯繫。

據報導,美國眾議院14日通過的「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預算案當中,包含美方對台灣地區的軍事案,不過此一草案想要正式生效成為法律,必須經過參議院的審議跟表決,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此外若是草案通過,美國國防預算將會增加至6960億美元,因此需要修改2011所通過的「預算控制法」,以避免預算超過規定限額,但最後仍需要美國總統川普的簽署,才能正式成為法律。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時表示,此條款嚴重違背美國一個中國政策跟中美三聯合公報原則,並敦促美方「不要開歷史倒車」,干涉中國內政,很有可能會損害中美合作關係。

▼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科爾號(USS Cole,DDG-67)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科爾號(USS Cole,DDG-67)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