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照顧智障哥「40年」:爸爸留給我唯一的財產...

▲左邊為77歲的哥哥夏科林;右邊則是65歲的夏科新。(圖/翻攝自《華商網》)

▲左邊為77歲的哥哥夏科林;右邊則是65歲的夏科新。(圖/翻攝自《華商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漢中市留壩縣65歲的夏科新,照顧77歲的有智力障礙的二哥40年,因為哥哥是「父親留下的唯一財產」,幾乎沒有吵過架、抱怨過,並承諾「只要有我一口吃的,二哥就有一口吃的。」他說,「哥哥2014年堅持要去養老院,雖然我們不同意,但也只能尊重他的想法,後來2016年說他想回家,便立刻接他回來。」

根據陝西《華商報》報導,65歲的夏科新和77歲的智障哥哥夏科林相依為命。夏科新憶述,「父親臨終前對我說,二哥是個老好人,要我好好照顧二哥,我承諾只要我有一口吃的,二哥就有一口吃的。」哥哥因為智力障礙,至今單身,40年來一直由他照顧。

夏科新表示,母親1964年就走了,父親是1984年去世的,父母養了我們8兄妹,二哥是父親留給他唯一的財產。他說,「父親去世前,8兄弟姊妹中大哥早已和父母分家,四弟當年還小,剩下的姐姐和妹妹4人都嫁出去了,照顧不了二哥。」因此父親臨終時只能將二哥託付給排行老三的他

夏科新說,他從1975年就開始照顧二哥,當時剛結婚,但一直和父親住一起,沒分家。夏科新63歲的妻子薛遠榮表示,「我一直支持丈夫的決定,為兄弟倆做40多年的飯,從來沒有抱怨過,因為二哥是我們的哥哥,必須供養。

夏科新的鄰居何光華指出,夏科林2014年7月想去留壩縣養老院,當時弟弟並不同意,但夏科林還是去了。夏科新對此表示,「說實話,一起生活了40多年,從未想過他是我們的負擔,這麽多年都習慣了,所以二哥去養老院,我當時不同意,但二哥堅持要去,就讓他去了。養老院的飯比較硬,哥哥的牙齒掉光了,根本沒辦法吃。」

2016年12月,夏科新到養老院探望二哥時,二哥表示想回家。回家後的夏科林幫弟弟放牛,多年來,兩兄弟幾乎沒吵過嘴或打架。夏科新說,「當年的苦日子都過來了,現在更要為哥哥養老送終,考慮到哥哥老了,我們在2010年就幫他把棺木準備好了。」據了解,農村裡有個習俗,大家會幫上了年紀的長者準備壽枋。

▼夏科林每個月都有零用錢,可以彈性運用。

▲夏科林每個月都有弟弟給的零用錢,可以彈性運用。(圖/翻攝自《華商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