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兒小手穿過鐵窗想牽手 坐牢父痛心悔悟重新做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名導張作驥正在台北監獄服刑,他拍攝《鹹水雞的滋味》,榮獲第19屆台北電影節的最佳短片。其實台北監獄早在2014年就監製過一部微電影《5mm的溫度》,內容描述受刑人與親友的牽掛及重生,榮獲2014年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的社會組最佳導演獎。

 

▲許多受刑人都在監獄裡等待,在鐵窗的另一邊是家人的臉龐,你只能看見而無法碰觸。隔著鐵窗與5mm(0.5公分)的距離。(圖/翻攝台北監獄微電影)

小小的鐵窗後面,住著一群等待的人,時光停滯在判決書裡的刑期,冰冷的數字代替了名與姓。《5mm的溫度》敘述多名受刑人在獄中的生活與改變,一名受刑人的女兒隔著鐵窗,跟父親分享在學校美術課的作品,也叮嚀父親「我會聽話你也要聽話喔!」另一名受刑人的女兒還小,只能用手穿過鐵窗,隔著5mm溫度碰觸父親的手掌心。

 張作驥執導《鹹水雞的滋味。(圖/台北監獄)

▲《鹹水雞的滋味》宣達社會關懷與親情寄託。(圖/翻攝台北監獄YouTube頻道

法務部台北監獄表示,2016年8月改編收容人創作的同名短篇小說,拍攝生命教育短片《鹹水雞的滋味》,榮獲2017 年第19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獎項,創下矯正機關得獎首例,為獄政管理的全新嘗試。

《ETNEWS新聞雲》在17日發布新聞〈癌末母帶鹹水雞探獄中兒:我以後可能沒機會來了,好好照顧自己〉,點擊人次超過130萬,感動了不少網路讀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