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摔斷手「夫婦勒索麥當勞7060萬」 新北消防局:都調職了

兒子麥幫勞摔斷手 新北市消防局夫婦索賠7060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麥當勞裕民店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任職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蔡姓夫妻,因為兒子去年3月30日晚間在土城區麥當勞裕民店遊戲區玩耍時,在溜滑梯末端攀爬外緣,不小心跌落下來,導致右手遠端肱骨骨折,沒想到卻利用職務的關係,調查全國麥當勞分店的消防安檢資料與電磁紀錄,甚至開口要求7060萬元賠償金。桃園地檢署17日傳喚夫婦倆,最後依貪污治罪條例之「藉勢或藉端勒索財物罪」偵辦。新北市消防局表示,蔡姓夫婦都已被調離現職,一切有待司法調查。

檢調指出,小孩受傷後,蔡男曾向麥當勞表明身分,之後又利用職務上可使用的「消防安全管理系統」,列出麥當勞裕民店及各分店違反消防、建管、都市計畫規定,甚至開出7,060萬元的天價賠償金。

檢調表示,雙方五度在桃園地區商談,蔡姓夫婦也拒絕了麥當勞提出賠償所有醫療費用,與改善遊戲區缺失的條件,甚至還揚言對外公布所有的違規設施,但是雙方的談判還是破局了。隨後,麥當勞公司便接獲桃園、台北、新北、屏東、花蓮、台東等縣市政府「檢舉麥當勞設施違反消防、建管」的函文,且還受到了行政稽查。

桃園地檢署17日指揮桃園市調處搜索蔡姓夫婦住處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除了查扣以不當手法查詢的消防安檢資料及電磁紀錄、勒索麥當勞文件等,還傳喚夫妻倆以及他的主管到案說明,經過複訊後,認為蔡姓夫妻共同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藉勢或藉端勒索財物罪」,在今(18)日凌晨分別諭令具保50萬元、30萬元。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程昌興表示,「或許他們有用職務去查,但事實就是被檢舉的麥當勞有違規,才會被成功檢舉,這些民眾在經濟部官網都查得到,所以誰檢舉的也改變不了那幾間麥當勞違規的事實,不過目前,案件進入司法程序,蔡姓夫婦都已被調離現職,有沒有真的濫用職務就交給司法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