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之亂!楊志良看不下去 痛批:董事會不該被少數人把持

▲不顧醫生權益的長庚之亂延燒,前衛生署長也看不下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雲端最前線》帶你續追長庚之亂!林口長庚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波延燒,甚至傳出長庚董事長王瑞慧恐遭解職,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看不下去,他判斷衛福部接管董事會似乎還未達標準,但痛批董事會不該被少數人把持,當務之急是「趕快修一修醫療法!」

上個月底林口長庚爆發急診事件,大量急診醫師想集體請辭,主因是長庚高層決策單位一連串貶抑急診措施,加上急診醫學部主管醫師遭到記過、免職等處分,讓急診醫師不滿。隨後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緊急返台處理,除了撤銷對急診醫學部主管的所有懲處之外,還解除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行政職務來止血。

▲楊志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沒想到,李石增上週五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自己只是遵照指示辦事,是王瑞慧的「代罪羔羊」,讓長庚急診之亂繼續延燒。王瑞慧與長庚相關高層也隨即召開記者會澄清相關指控,雙方各執一詞。

有媒體報導指出,檯面下,長庚董事會成員連署要求王瑞慧請辭負責並公開道歉,另一方面,檯面上,衛福部已經要求長庚針對該事件做出說明,並必須就人事制度、醫師任免規範、離職事件肇因、後續處理、規劃安排等進行檢討、本週內提交報告。

▲▼ 長庚醫院開記者會,董事長王瑞慧親上火線回應急診離職事件與李石增指控 。(圖/記者洪巧藍攝)

▲ 長庚醫董事長王瑞慧 。(圖/記者洪巧藍攝)

對於長庚之亂延燒,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則說,收到報告後會請醫界、法律、會計等外部專家組成專案檢查小組,針對內容進行查核,且實地查訪,董事會責任追究會按照結果依法處理,並強調衛福部無仼何預設立場一切都要看審查結果而定,審議查核最晚8月初會有結果。

但長庚之亂是否真能由衛福部介入管控,楊志良日前接受《民報》訪問時則說,依法規定,財團法人醫院董事會若有違法事件,衛福部可以接管,但他認為長庚醫院急診醫師大量離職似未構成董事會違法亂紀情事,如果衛福部要介入撤換董事長、接管董事會應該還未達標準。

楊志良痛批,董事會不該被少數人把持,當務之急是「趕快修一修醫療法!」還批評目前的修法版本還太保守,董事會的成員除了基層員工之外,也應納入地方村里長、病患代表等,才能有更多監督。

長庚之亂究竟該如何落幕?醫生權益能否被保障?《雲端最前線》邀請與長庚過招多次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外傷醫學會理事長簡立建、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一同和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深入解析台塑帝國下的長庚醫療體系。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