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月球48年後...他說:人類會在2040年前上火星!

▲▼第2為登陸月球的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玩具總動員》角色巴斯光年的名字靈感即來自艾德林本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姆斯壯登陸月球19分鐘後,緊接著第2位踏上的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日前在宴會上表示,人類將會在2040年前登陸火星。此場舉辦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的盛會,是為了慶祝人類首次登陸月球48周年紀念日,並給致力於兒童科學的基金會「ShareSpace」募款。

據《CBS》引述《美聯社》報導,87歲的艾德林15日出席48周年紀念日,除了慶祝1969年「農神5號」(Saturn V)火箭登陸月球之外,也為他經營的非營利基金會「ShareSpace」募款,籌到19萬美元的資金。

艾德林認為,人類能將在2040年前登陸火星,這也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共同的目標。NASA正在研發太空發射系統與獵戶座太空船,讓太空人送至外太空。

據報導,阿波羅太空人康尼翰(Walt Cunningham)、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和施密特(Harrison "Jack" Schmitt)也同出席這場募款活動。施密特是曾登陸月球12人之一。

艾德林於400人面前說到,「我喜歡把自己當成一個創新的未來主義者。」據了解,「ShareSpace」從2014年創立以來,致力於兒童科學、藝術等活動,為全國教育工作者提供免費的互動教具。

艾德林以在執行第一次載人登月任務阿波羅11號時成為第2個(在阿姆斯壯之後)踏上月球的人,以及登上別的星球後返回踏上地球的第一人而聞名。一直有議論說艾德林想在阿波羅11號登月之後第一個走出登月艙,讓大家知道他是第一個踏上月球的人。

火星成為人類第2個生存希望的星球。(圖/翻攝自NASA官網)

▲▼火星、Mars、NASA。(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