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馬拉巴爾軍演牽制中國 美軍:只是維護航行自由

▲美國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 CVN-68)是一艘隸屬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航空母艦,也是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大型的軍艦之一。(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本、印度聯合軍演17日順利落幕,據《NHK》報導,印度洋對這3個國家來說相當重要,通過此次軍演強化合作關係,「除了強調3方合作情勢外,也是為了壓制海上行動日益增強的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有關國家之間發展正常合作不持異議,「希望這種關係與合作不針對第三方」。

報導指出,10日至17日的「馬拉巴爾2017( Malabar)」海上聯合軍演中,美國、印度及日本3國共派出了18艘船艦,展開應付潛艇及戰鬥機等假想攻擊的軍事訓練。這次軍演除了確保海上航道的穩定,也被認為是牽制海洋行動不斷增強的中國。《THE DRIVE》網站在演習最後一天,還公開了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在印度洋的演習情況。

據《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美國海軍表示,這次軍演不是針對中國」,只是維護航行自由,解決海上任務而已。美國海軍少將伯恩(William Byrne)表示,「不管是救災還是反海盜行動,美日印海軍都會共同協助,透過這次軍演讓我們合作關係提升,更能應對各種海上挑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在7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有關國家之間發展正常關係、開展正常合作不持異議,希望這種關係與合作不針對第三方,有利於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日本派出自衛隊最大驅逐艦出雲號(いずも)參與此次軍演。(圖/路透社)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護衛艦,DDH-183。(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