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院內廂型車撞死律師、離婚妻重傷 莽夫:見2人有說有笑

▲台南市消防局救護車,將李女送至成大醫院急診處,目前仍在開刀搶救中。(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遭撞死、李女則重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44歲的洪姓男子,17日下午和李姓妻子在台南地院打離婚官司,結束後卻開廂型車撞傷妻子以及陪同的44歲的律師黃政雄,黃被撞死,事後卻說「只想嚇嚇他們!」還原撞人前的10多分鐘,原先調解過程平和,妻子要求孩子監護權,期間他覺得律師態度囂張,又看到2人討論案情才撞人,事後被依殺人罪移送。

▼撞人的洪姓男子。(圖/記者林悅攝)

▲涉嫌駕車追撞造成死一重傷的洪姓男子,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逮捕。(圖/記者林悅攝)

洪姓男子17日下午在台南地院連接道路,開廂型車輾過李妻和黃政雄,其中黃全身多處骨折,送醫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就算打了強心針也無效,最後因傷重宣告不治,李妻則是重傷仍在搶救中,而因撞擊力道太大,廂型車前擋風玻璃幾乎全碎,地上留下血跡,從監視器畫面來看,他事發之後還下車打電話,並未在第一時間查看2人的傷勢。

洪姓男子和妻子結婚13年,有2名讀國小的孩子,他去年提出離婚,加上已經和李分居,因此訴請離婚,台南地院17日召開調解庭,李女在黃政雄陪同下出庭,原先過程都很順利,雙方同意離婚,李要求孩子的監護權,不過他卻不滿黃的態度很囂張,出法院後又看到2人有說有笑的談論案情。

▼廂型車前擋風玻璃都撞碎。(圖/記者林悅翻攝)

▲廂型車前擋風玻都撞碎,前車頭左側車燈部位板金整個凹陷,明顯有涉嫌置人於死之意圖。(圖/記者林悅攝)

洪姓男子供稱,「當下一時失去理智,想開著廂型車靠近嚇嚇他們,沒想到方向盤太偏了才會輾過去。」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他下車後打電話並沒有查看2人傷勢,並不是他說的非故意,因此依照殺人罪嫌移送。

而黃政雄的妻子得知先生死訊,難過地在現場失聲哭喊,「為什麼留我一人」、「說好要一起白頭偕老」。據了解,黃平時在桃園縣正誠法律事務所服務,原本預計8、9月2人要一起到歐洲旅遊,沒想到南下開庭卻被撞死,讓人難以接受。

▲涉嫌駕車追撞造成死一重傷的洪姓男子,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逮捕。(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