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兆王室財產」泰王掌控免監督 軍政府立法通過

▲泰國國王、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國王、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軍政府頒布了一條新的法令,王室的財產將由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全權掌控,這項最新措施,讓更趨獨斷的泰王鞏固自身權力,有分析人士透露,泰國王室的資產可上看6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兆8千萬)之多。

根據《法新社》報導,泰國王室的財產過去由王室資產管理局(CPB)所掌管,巨大的財富組合包括規模龐大的資產所有權以及重大公司投資,王室公報昨天公布一項管理王室資產局新法,這項新法上週獲軍政府橡皮圖章的國會通過,今天生效。

根據舊法,委員會主席是財政部長,用意在確保政府至少做到形式上的監督,這項條件如今已被移除,讓瓦吉拉隆功得以自行指派屬意人選負責委員會。

軍政府在今年已通過一系列有關王室的新法,泰王出國時不必指派攝政者代理職務,而所有王室法令也不必再經由政府官員副署,瓦吉拉隆功也直接控制監督王室事務與王宮安全的5個國家機構,先前是由政府或軍方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