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了! 交通部發新聞稿嗆柯P:不要危言聳聽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必須到民國108年才能竣工,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槓上。交通部17日晚間更直接發出新聞稿指出,「柯市長批評聯合防災中心未完工前有公安問題,應該是不瞭解真實情況的誇張說法,危言聳聽,但也等於是散布不實訊息,反而造成民眾恐慌」。

交通部表示,台北車站之防災應變,係依據內政部95年核定之計畫,採分區管理整合運作為主,由相關單位設置自身應變中心協調運作。現有台鐵局、高鐵公司、捷運公司、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站前地下街、台北地下街、K區地下街等單位均參與每年演練。

交通部指出,包括「台北車站特定區共同防火管理協議會議及演練」(每年2次)、鐵安「動員災防反恐」演習(每年1-2次)、特種防護團民防團隊常年訓練(每年1次)及台北車站特定區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每年2次),係以聯合運作機制確保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之安全。

交通部表示,柯市長批評聯合防災中心未完工前有公安問題,應該是不瞭解真實情況的誇張說法,危言聳聽,但也等於是散布不實訊息,反而造成民眾恐慌。以柯市長的傳播能量,請格外小心查證與公共安全有關的發言,事實上,北車地區防災應變計畫,各系統秉分區管理、整合應變架構,而且年年有聯合演練,並沒有他說的置數十萬出入旅客安全不顧的狀況。

交通部說明,105年1月29日柯文哲市長參訪日本大阪車站,建議台北車站應比照日本建立聯合防災中心,105年9月19日台北市政府新頒布臺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緊急應變標準作業程序。新政府上任接受柯市長建立聯合防災中心建議,配合臺北市政府辦理台北智慧車站計畫案之期程要求,積極趕工把各單位納入同一辦公室(中心),也列出108年3月底前完成時程。請柯市長不要太急,更不要危言聳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