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火爆上CNN 徐永明:時代力量堅持不打架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藍綠委扭打成一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一期1089億的預算案,藍綠發生激烈衝突,上演丟椅子、砸水球、賞巴掌戲碼,甚至紅到國際媒體,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臉書都貼出影片報導。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堅持不打架,他呼籲兩大黨委員認真坐下開會,不要再走偏門,讓國會沉淪。

徐永明表示,立法院上周四起,因《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案報告,出現搧耳光、丟水球、砸椅子等行為,「第一家獲得普利茲獎的網路媒體」《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並使用「Brawl Breaks Out」一詞報導,把台灣國會行為和肯亞、奈及利亞、索馬利亞等第三世界國家列在同一類。

徐永明指出,其中美國CNN報導創下超過100萬點閱,甚至遠在非洲奈及利亞當地電視台都做報導,今日BBC更指出立院打架隱藏台灣的民主危機,文中提到臺灣網友認為「家醜外揚、人民選他們不是來打架的」,讓外國人看見台灣民主糗態。

徐永明說,國民黨暴力杯葛,變相護航需要受到質詢監督列席官員,民進黨也因此強行表決通過交付委員會審查,殊不知此行為連國際媒體都看破手腳,認為這是民主危機。時代力量堅持不打架、不表決、嚴審法案是人民對新國會的期待,他呼籲兩大黨委員認真坐下開會,不要再讓國會沉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