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守門員」強化版? 英推網站年齡審查制度

實習記者黃肇祥/台北報導

「我已經滿 18 歲。」這或許是所有男生從小到大最常說的謊話,每當進入色情網站時,按下已滿 18 歲的按鈕似乎已經成為習慣,完全無法嚇阻未滿 18 歲的青少年觀看情色內容,為此英國政府祭出新方法,要徹底讓孩童遠離色情。

▲▼ 避免孩童接觸色情 英推網站年齡審查制度。(圖/翻攝 BBC)

▲ 為避免青少年觀看色情網站,全球的家長與政府都相當頭疼。(圖/翻攝 BBC)

英國政府宣布,為了使網路環境更加安全,在明年四月前所有網站都得有年齡驗證的措施,往後色情網站必須要求使用者提供信用卡資料,並依據資料禁止未滿 18 歲的青少年繼續觀看網站。倘若網站沒有徹底實施審查機制,政府將透過網路供應者徹底阻擋該網站,類似的保護機制已經在賭博相關的網站開始實施。

英國數位媒體與文化部長 Matt Hancock 表示:「這一切都意味著,在我們享受網路自由時,英國同時也擁有最好的網路兒童保護措施。」根據 NSPCC 組織調查,11 到 16 歲的孩童 48% 有觀看色情網站的經驗,11、12 歲的孩童更高達四分之一,研究人員更發現,許多孩童並非上 Google 隨意搜尋,而是擁有固定觀看的網站。

為了突破「色情守門員」的防線,許多人從小就開始研究翻牆、VPN 等各種奇怪的方式,更有許多破解方法流傳於各大論壇,英國政府的政策是否真的行的通?可能就有待觀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