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邊境開火殺死印度158人 網戳破:印巴衝突照片

▲巴基斯坦媒體報導中印開戰,被戳破是假新聞。(圖/翻攝自巴基斯坦《Dunyanews》)

▲巴基斯坦媒體報導中印開戰,被戳破是假新聞。(圖/翻攝自巴基斯坦《Dunya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爭議持續受到國際關注,有巴基斯坦媒體發布中印開戰的新聞,指出中方跨越邊境,對印度發射火箭彈,造成印度158名士兵傷亡,在網路上引起一陣騷動。

巴基斯坦媒體Dunyanews以「中國跨越邊境,發射火箭彈造成158名印度士兵傷亡」為標題(Chinese cross border rocket attack kills 158 Indian soldiers)的新聞,稱中方士兵以火箭彈、機槍、迫擊砲攻擊敵方,並附上一張多部卡車被大火燃燒的照片,幾乎等於宣布中印開戰。

但是有網友拆穿這則新聞是假新聞,照片疑似取自印巴衝突,巴基斯坦攻擊印度軍車的照片。印度與巴基斯坦為了爭奪喀什米爾地區的主權,過去70年來不斷發生衝突。

中印邊境的爭議,主要發生在錫金段(Sikkim)洞朗地區,中方最近在西藏、不丹和印度邊界三角交會處的洞朗地區修築道路,印度應不丹政府之邀,派兵阻止中方修路「改變現狀」,雙方對峙超過1個月,甚至不斷在邊境進行軍事演習嚇阻對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