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與妻赴歐遊…律師協助離婚官司遭撞死!同業哀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對夫妻17日下午到台南地院開庭,打離婚官司爭取2名孩子監護權,不料協議結束後,44歲的洪姓丈夫竟駕車衝撞李妻(44歲)與律師黃政雄(44歲),導致黃當場死亡、而李則是重傷搶救中。據悉,黃政雄已經結婚,原本還計畫8、9月與妻子一起到歐洲旅遊,但如今卻永遠無法成行。

▲▼台南夫妻到台南地方法院打離婚官司,莽夫駕車撞死律師,妻重傷搶救中。(圖/翻攝畫面)

▲台南夫妻打離婚官司,莽夫駕車撞死律師,妻重傷搶救中。(圖/翻攝畫面)

肇事的44歲洪姓男子17日下午2時20分到台南地院家事法庭與李姓妻子召開離婚協議,爭取2名孩子的監護權;3時39分協議結束後,李妻與陪同的律師黃政雄沿著法院外通道步行離去準備取車,不料洪男卻突然駕駛紅色廂型車朝2人猛力衝撞,首當其衝的黃政雄當場死亡;而李妻則是全身挫傷、大量內出血及多處骨折,已緊急送醫開刀搶救,目前還未脫險。

▼紅色廂型車擋風玻全碎、板金凹陷,足見撞擊力道之猛烈。(圖/記者林悅攝)

▲廂型車前擋風玻都撞碎,前車頭左側車燈部位板金整個凹陷,明顯有涉嫌置人於死之意圖。(圖/記者林悅攝)

▲洪姓男子涉嫌駕廂型車自後追撞正在打離婚官司的李姓妻子及陪同出庭之委任黃姓律師,造成律師死亡,李女重傷搶救中。(圖/記者林悅攝)

身亡的律師黃政雄是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據《蘋果》報導,同業聽聞黃政雄噩耗後感到相當震驚、惋惜,表示黃政雄做事誠懇、樂觀,也非常具有專業素養,溝通時條理分明,因此對他印象相當深刻。而黃政雄律師事務所位於桃園市,為了協助這起離婚官司,還特地南下台南執業,不料卻會因此身亡,讓同業錯愕萬分。

洪姓男子在駕車撞死人後呆站在原地,當場遭到警方逮捕。洪嫌供稱,當時只是想嚇嚇2人,怎料卻一時亂了心思,重踩油門就撞了上去。目前警方已針對洪嫌展開訊問,由於廂型車前擋風玻璃全碎、車頭左側車燈部位板金嚴重凹陷,明顯有致人於死之意圖,全案將依殺人罪嫌偵辦。

▼洪嫌事後已遭警方逮捕,全案依殺人罪嫌偵辦。(圖/記者林悅攝)

▲涉嫌駕車追撞造成死一重傷的洪姓男子,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逮捕。(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