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杯葛無效 前瞻預算順利進入詢答階段

▲▼口哨、汽笛出動!國民黨強力阻擋,部會首長無法上台報告前瞻。(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杯葛無效,會議程序仍繼續進行。(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進行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審查,雖然國民黨團從早上杯葛到傍晚,但在民進黨團的人數優勢下,最後會議直接跳過部會口頭報告部份,直接進入詢答階段,預計明天可繼續處理。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召開財政委員會等7個委員會聯席委員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預算,由民進黨召委王榮璋主持會議。不過,國民黨團從會議一開始就怒批,朝野協商決議兩黨召委都有排案資格,為何民進黨團可自行主持?民進黨團則強調,本週會議的輪值召委原本就是王榮璋,且國民黨團在會議通知發出後都沒有意見,加上國民黨召委羅明才今天根本沒來,顯示這只是杯葛手段,不是真的想主持會議。

由於雙方爭執不休,國民黨團還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但因蘇嘉全另有行程,協商才1小時左右就結束,朝野並無共識,立委們也回到財委會再次展開新一波論戰。

不過,雖然國民黨團不斷大喊「主席無效!會議無效」,民進黨團仍以人數優勢通過「延長會議時間」至第1名立委詢答完畢時,王榮璋也快速宣布,因部會首長無法上台報告,立委們可直接參考書面報告,省略口頭報告,直接進入詢答;而登記第1位的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人不在現場,因此會議隨即結束,明天將繼續詢答,但據了解,目前共有80多名立委登記詢答,1人可發言8+2分鐘,待詢答結束至少要10小時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