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哨汽笛出動!國民黨力阻 部會首長無法上台報告前瞻

▲▼口哨、汽笛出動!國民黨強力阻擋,部會首長無法上台報告前瞻。(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7日召開財政委員會的聯席審查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案,因但國民黨團持續質疑民進黨召委王榮璋沒資格擔任主席,經過輪番發言、朝野協商後,直到下午近6時仍未有進度,國民黨更佔據兩邊發言台,阻擋國發會、財政部及主計總處進行報告。最終,王榮璋無奈宣布,各部會報告改以書面提供,並於6時37分宣布今日會議休息,明日上午接續進行開會。

「違法主席!」「違法付委!」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7委員會今日起一連4天聯席審查前瞻特別預算案,但會議一開始就吵不停,國民黨團不滿由民進黨立委王榮璋擔任召委,紛紛登記「會議詢問」,不願下台,現場也產生一波波口角、小拉扯。

眼看氣氛逐漸緩和,王榮璋在上午10時30分許宣布休息協商,國民黨團則趁民進黨團鬆懈時刻,悄悄佔上主席台,引發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怒嗆「不是要協商嗎?」「國民黨露出馬腳了吧!」「謊話連篇」,雙方再爆發衝突,民進黨則用強勢人力,再將王榮璋送上主席台主持議事;最後,雙方經溝通,決定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於中午召開朝野協商。

不過,針對國民黨團質疑由王榮璋擔任會議召委正當性,在協商中未有共識,藍綠立委回到會議室,再度爆發口角衝突,國民黨立委張麗善還拿起哨子猛吹,現場亂成一團,讓王榮璋又站上主席台宣布休息。

▲▼口哨、汽笛出動!國民黨強力阻擋,部會首長無法上台報告前瞻。(圖/記者楊佳穎攝)

傍晚5時,王榮璋宣布會議開始,議事人員宣讀民進黨立委提案延長會議時間至第一位登記發言委員質詢完畢為止;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隨即嗆,現在會議狀態仍是休息,主席不能進行任何會議,且主席現在也沒有權力執行會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直喊,「主席合法性還有爭議,現在是在宣布什麼?」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回擊「現在已經宣布開會!」

最終,經過點名表決,以同意52人、反對1人延長開會時間提案,國民黨團則在現場喊「會議無效」「主席違法」,並拿出哨子猛吹、拍桌抗議,還強力阻擋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財政部長許虞哲、主計處長朱澤民進行報告,讓3人在兩邊發言台間來來回回,最後無奈走回座位;而王榮璋則宣布,部會首長改為書面報告、會議休息,明日上午繼續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