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復摩蘇爾!伊拉克童困瓦礫堆4天 趴地「吞生碎肉」求生

▲為了躲避戰爭,一名夫親抱著大哭的女兒奔跑著,而他也擔心著哀嚎。(圖/路透社)

▲為了躲避戰爭,一名夫親抱著大哭的女兒奔跑著,而他也擔心著哀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大城摩蘇爾(Mosul)已經全面收復,士兵們也展開一系列重建作業。2名小男童因戰火受困在殘堆瓦礫中長達4天,其中一男童為了活命,被發現時,正吞噬地下的生碎肉,畫面令搜救士兵感到相當不捨。

伊拉克收復第二大城摩蘇爾,然而經過戰爭摧殘,這個古城早已風華不再,多數的建築物也幾乎成了廢墟。更別提東摩蘇爾,雖解放已6個月,但當地仍呈現斷水斷電的窘境,重建之路遙遙無期。所幸學校已經對外開放,學生能夠繼續求學,但教師暫時無薪水可領。

為了搶救最後的倖存者,伊拉克政府軍派出士兵在摩蘇爾舊城區(Old City)進行搜救行動,一名1歲左右大的男童被發現困在瓦礫堆中4天,被發現時全身上下都是灰塵,臉部也有多處外傷,所幸送往醫院急救後並無大礙,但4天未吃東西也未喝水仍保住性命,讓當地民眾直呼一定是神蹟。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搜救人員同時還發現另外一名兒童,為了活命,他趴在地上生吞碎肉。

一名女童哭著和搜救人員表示,自己的父母親因戰火而喪命。除了她之外,其餘被發現的兒童也全數失去家人,目前被安置於醫療中心。令人心疼的是,本來應該開開心心地慶祝戰火結束,但同時卻得面臨失去家人的辛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