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針頭亂丟 美國公園河川海灘爆危機

▲▼美國許多城市和鄉鎮的海灘、河川及公園,出現越來越多廢棄針頭和注射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許多城市和鄉鎮的海灘、河川及公園,出現越來越多廢棄針頭和注射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吸毒者任意丟棄,造成全美許多城市和鄉鎮的海灘、河流及公園,出現越來越多的廢棄針頭和注射器,形成環境汙染。

據美聯社報導,緬因州波特蘭市,今年截至目前,當地已收集700多個針頭,預估今年很可能超過去年的近900個。在加州舊金山,光是3月,就收集了1萬3000個廢棄注射器,而在去年三月僅有2900個。

人們可能被丟棄的針頭或注射器所傷,增加肝炎或愛滋病的風險,或誤觸海洛因或其他藥物殘留。目前尚未有人因此得病,但加州曾有一名6歲女孩,誤將丟棄的注射器當作溫度計而放入口中,幸好她未得病。

在新罕布什爾州和麻州也日益嚴重,近年來這兩州都有許多吸毒過量致死的案例,新罕布什爾州的最大城市曼徹斯特(Manchester)衛生署長蘇西(Tim Soucy)表示,在2016年收集了570針,今年目前為止已發現247針。

麻州清理河流的工作人員莫里森(Rocky Morrison)表示,「去年只在某些地方發現這些廢棄物,但今年在任何地方都看的到」,他沿著梅里馬克河(Merrimack River)收回了幾百根針頭,並放置在一個魚缸裡,來凸顯問題的嚴重性,並強調必須做出更多的努力來解決。

紐約西奈山醫院伊坎醫學院研究員賈里萊(Don Des Jarlais)表示,研究發現「針頭交換計畫」可以減少污染,計畫將提供毒癮者清潔針頭,以交換用過針頭。但莫里森認為針頭交易所監管不足,只會讓更多的注射器落入不妥善處理的人手中。

專家表示,只有當吸毒者獲得治療,且有更多的資金投入治療方案,這個問題才會緩解。

▲▼美國許多城市和鄉鎮的海灘、河川及公園,出現越來越多廢棄針頭和注射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