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吵翻天!邱議瑩對嗆王育敏:有這種立委真丟臉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7日召開財政委員會的聯席審查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案,但國民黨團首先質疑民進黨召委王榮璋沒資格擔任主席,而在兩黨同意協商處理後,國民黨立委又佔領主席台,引發一波波衝突,最終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朝野協商。不過,協商未達成共識,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何欣純更在委員會中與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王育敏持麥克風對罵,氣氛相當緊繃,而王榮璋則隨即宣佈休息至下午5時,讓各黨團凝聚共識。

「違法主席!」「違法付委!」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7委員會今日起一連4天聯席審查前瞻特別預算案,但會議一開始就吵不停,國民黨團不滿由民進黨立委王榮璋擔任召委,紛紛登記「會議詢問」,不願下台,現場也產生一波波口角、小拉扯。

眼看氣氛逐漸緩和,王榮璋在10時30分許宣布休息協商,國民黨團則趁民進黨團鬆懈時刻,悄悄佔上主席台,引發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怒嗆「不是要協商嗎?」「國民黨露出馬腳了吧!」「謊話連篇」,雙方再爆發衝突,民進黨則用強勢人力,再將王榮璋送上主席台主持議事;最後,雙方經過溝通,才決定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於中午召開朝野協商。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不過,朝野協商未有共識,國民黨、民進黨立委隨即回到委員會主席台前「各自表述」,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直喊,所有議事程序不是國民黨說的算,別參加朝野協商還推翻結論,召委輪值是立法院的程序;李彥秀則強調,朝野協商結論應是大家都簽字同意的,雙方爭論不休。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接力指出,要正式要求開會,因為另一位召委、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到現在還沒簽到,「現場在場召委只有一位,就是王榮璋,國民黨為杯葛而杯葛!」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回嗆,「請問要不要讓國民黨當召委?」「你們(民進黨)願不願意?回答啊!」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也接下麥克風直喊,「請王育敏回家吃煎餅!沒有簽到不要在這裡胡鬧, 你們都是在為杯葛而杯葛!」請問國民黨還要阻擋台灣建設到什麼時候,「羅明才有簽到?有出現?現在就是一場鬧劇,阻擋台灣建設與進步,台灣有你們這樣的立委真可恥、丟臉」,應回家關在家裡好好反省。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則拿起哨子猛吹,現場亂成一團。

最終,民進黨籍召委王榮璋站上主席台,強調今日大家對主席非常尊重,相當感謝,自己也展現最大忍耐,而雖然剛剛的發言都不會列入公報,但透過直播,人民都會看見。他也呼籲,在野黨應放下杯葛手段,在這四天好好進行詢答及預算審查,也誠懇希望不要繼續讓議事延宕,盼國民黨委員再思考一下,並宣布現在休息到5時,讓在野黨有共識再繼續進行。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民進黨召委王榮璋(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