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怒批中央做軌道本位主義 柯文哲:我就在罵賀陳旦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講到前瞻軌道建設,怒批中央本位主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接受「 ET NEWS雲端最前線」專訪,談到軌道建設時,柯文哲不滿說,「其實我在罵賀陳旦」,他認為,軌道建設預算共6千億,中央卻沒有一個執行整合的機構;他還跟行政院長林全抱怨,花錢下去,到時候怎麼執行都不知道,結果交通部(王國材)還反過來批他、誤導民眾,「他鬼扯淡我才咬他。」

柯文哲先批評,基隆要做輕軌,不僅破壞整個東區門戶計畫,事前也沒有先跟台北市溝通,民生汐止線、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北宜直鐵、國道運輸等,都應該要跟輕軌一併討論;結果中央卻誤導民意,講的台北市不讓其他縣市有軌道建設,「我也不會跟你鬼扯什麼」。

此外,談到捷運局整合一事,柯文哲也不滿地說,地方都認為軌道建設中央應設一個統合單位,為何地方諸侯會和交通部長賀陳旦的意見不一樣,就是因為地方是執行單位,知道困難在哪裡。「總共6千億軌道建設怎麼執行,執行機構長怎麼樣子;所以後來我罵(中央),你們只想花錢、不想做事,其實我在罵賀陳旦;我還跟林全抱怨,花錢機構要講清楚。」

柯文哲更重話批評賀陳旦,把機構不能整合的原因都怪在員額編制,但台北市公務員、交通部的公務員,都是國家的公務員,這樣子是很明顯的本位主義。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還反怒指中央「誤導大眾」,講北市捷運工程局派用機關明年到期,「拜託,我可以處理的事情不會丟給別人,我不那麼丟臉」,他表示,講這些就是政治操弄,「我什麼時候改過(交通部)的規劃,叫他們出來講,我也不會鬼扯,錯的我就認錯,我就沒有改過設計啊!」

最後柯文哲向中央喊話,希望他們政治上不要跟刺蝟一樣,「你擺爛11年、流標3次,自己跑出來被我咬,鬼扯淡我才咬他」。他也提到,政權輪替中間的看守期太長,案子拖拖拖;台北車站每天50萬人進出,沒有聯合防災中心,中央只會說預算排了、動工了,大家沒有坐下來解決過,「大家都痞痞的,到後年完工前,你就保證(北車)不要出事。」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