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AI技術 壽險業首推24小時線上機器人客服

新光人壽在不動產投資逐步展現效益,今年起開始進入收成期,估計每年可帶來約6億元租金收益。(圖/記者官仲凱攝)

▲新光人壽首推出24小時線上客服智能機器人服務,凡是保險商品、保費繳交、保戶服務等相關問題都能提出詢問。(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因應FinTech(金融科技)所翻轉金融服務模式的質變,繼銀行業引進AI智能機器人客服後,壽險業者也推出24小時線上客服智能機器人服務,任何有關保險服務的問題,客戶都能在第一時間迅速得到回應,有更多元且智能化的使用新體驗。

新光人壽表示,這是繼2016年建置語音辨識分析系統後,再次積極導入AI人工智慧的動作,此次則與大數據相結合,運用自然語音分析、數據運算及AI人機互動技術,將保險各項專業知識整合成機器人智能知識庫,凡是保險商品、保費繳交、保戶服務等常見問題,都可透過APP或上網提出詢問。

另外,新光人壽也指出,此智能機器人也結合Open Data知識庫,提供包含天氣預報、空氣品質、停班停課等實用資訊,讓客戶除了可諮詢保險相關問題外,也能獲得許多便利的生活資訊。

而國泰人壽於2016年下半年引進智能化機器人Pepper,目前已在全台5大服務中心進行服務,客戶進入服務中心辦理各項業務時,Pepper就會感應主動關懷客戶並陪伴等候,同時提供動態互動遊戲和相關即時資訊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