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街頭美食大排名  台灣小吃全落榜...曼谷得第一

▲▼ 歐巴馬也愛吃夏威夷彩虹冰。(圖/CFP)

▲歐巴馬也愛吃夏威夷彩虹冰。(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向來以小吃聞名的台灣,竟然在《CNN》的「世界街頭美食城市評比」中落榜了!雀屏中選的前10名城市來自各大洲,其中以亞洲的城市占絕大部分。但台灣的城市卻是一個都沒上榜,不過,飲食文化與我們較相近的香港和北京分別為第7和第23名。

根據《CNN》的街頭美食評比,前10名的城市為︰1.曼谷、2.東京、3.火奴魯魯(夏威夷)、4.德班(南非)、5.紐奧良、6.伊斯坦堡、7.香港、8.巴黎、9.墨西哥市、10.開羅。

榮登第一名的泰國曼谷有著種類繁多的街頭美食,讓你餐餐都享受,負責早餐的商家提供甜豆漿和泰式炸豆腐,午餐則是用泰國香米作的泰式雞飯,至於宵夜的最佳選擇莫過於泰式麵條和沙嗲肉串。當地的主廚推薦,一定要到著名的唐人街(Yarowat)吃泰式蚵仔煎和泰北黃金麵

▲▼沙嗲。(圖/CFP)

▲沙爹肉串。(圖/視覺中國)

第二名的東京的米其林餐廳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都來的多,想到日本美食,一定會先想到壽司,然而,一位東京美食愛好者卻推薦中目黑的燒烤,「他們會直接在你面前料理最新鮮的食材,用特製的木炭高溫料理,保留食物最精華的部分。」

與台灣最相近的香港必吃美食包括腸粉、滷雞胗和豬潤,這裡的小吃吸引米其林特地拋開以往的高單價美食,為香港推出首款街頭美食指南。除此之外,名單中還列出許多特別的街頭美食。例如大家到夏威夷一定要朝聖的「彩虹冰」,以及火奴魯魯當地以古早方式醃製的生魚塊做成的沙拉「poke」;還有峇里島著名的烤全豬,雖然整隻豬在火中料理的畫面有些驚悚,但美味的程度依舊吸引大批觀光客慕名而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