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巨型扭蛋機造成交通堵塞 南市府現勘加強輔導

 ▲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貨櫃市集啟用巨型扭蛋機,吸引不少遊客排隊,同時也造成周邊交通堵塞等問題,市府將依法加強輔導。(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貨櫃市集啟用巨型扭蛋機,吸引不少遊客排隊,同時也造成周邊交通堵塞等問題,市府將依法加強輔導。(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貨櫃市集,上週末啟用巨型扭蛋機,吸引不少遊客排隊,同時也造成周邊交通堵塞等問題,市府17日由副秘書長吳欣修率領工務局勘查小組至現場勘查,將依法加強輔導。

吳欣修副祕書長表示,依照建築法規,巨型扭蛋機跟貨櫃屋因有定著項目,必須申請相關執照,市府將會加強與業者溝通,並提供必要協助,希望在1個月補照期限內,可以解決補照問題,另造成交通問題與周邊干擾,也會請業者做好敦親睦鄰與解決周邊交通問題的措施,以降低對週圍地區的干擾。

吳欣修副秘書長表示,這兩天衛民街的大型扭蛋機,這是屬於年輕人的新創意帶動了街區發展,而其相關效應也帶來包含旁邊貨櫃屋興建的問題,所以今日市府特別至此勘查,由於巨型扭蛋機跟貨櫃屋雖是屬於臨時搭建,經過這兩天的初步了解,有關貨櫃屋的部分,因為有定著的項目,按照建築法規的相關規定,必須要申請執照,市府工務局會提供業者1個月補照的期限,並再與業者溝通申請的方式,及執照的類型,因為執照的部分還會涉及到必要的空地比與相關規定,市府後續會提供相關協助。

吳欣修副祕書長表示,有關扭蛋機的部分比較特殊,這是從日本引進的創意,當然也帶動街區的發展,引發的外部的交通問題與周邊干擾,市府都會再與業者溝通,請業者多做一些敦親睦鄰或解決周邊交通問題這樣的措施,來降低對周圍的干擾。希望這樣的效應能夠帶動周邊商圈的新興產業,讓這個地方能成為年輕人新的一個集中消費的地點,也對台南觀光帶來一個正面的幫助,但是執照部分,市府會嚴格跟業者溝通,朝合法的方式來進行。

此外,有關涉及商業營業補辦登記的部分,吳欣修祕書長表示,因為巨型扭蛋機才剛開幕,根據了解,營業額目前還未到申請的階段,但是市府會先與業者溝通,如果因為生意不錯,營業額增加,必須辦理相關登記的話,市府會提供相關輔導措施。

吳欣修副祕書長強調,在這一個月的補照期限內,我們會與業者溝通,了解業者面對的問題與困難,或者是否無法補照,市府會盡可能規勸業者進行補照的申請,並提供相關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