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萊特接班菲律賓當家射手 教頭評仍待磨練 

2017年07月17日 13:44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35 萊特。(圖/記者季相儒攝)

萊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菲律賓以將來可能接辦的年輕球員參加瓊斯盃,帥氣又兼具實力的萊特,成為這次頗受矚目的外隊球員,而教練又如何看他呢?

萊特在對加拿大、中華藍分別攻下16分與22分,外線有一定的火喉,菲律賓媒體問總教練雷耶斯,馬修是否為菲律賓最佳射手,文森坦言,最佳射手人選另有其人。

雷耶斯說,傑夫陳和福納西爾(Larry Fonacier)才是菲律賓的最佳射手,「儘管他們現在都在職業生涯後期,他們才是我認為的基準(指最佳射手)。」

「一個偉大的射手,表現是有一致性的!」雷耶斯說,就如前述所提兩人,還有萊希特(Marcio Lassiter),除了進攻上的表現,還有防守所展現出來的強悍。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35 萊特。(圖/記者季相儒攝)

▲(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認為萊特還有進步空間,但雷耶斯也肯定萊特在場上能做到教練的要求,打出符合隊形的籃球,也喜歡他的態度,並希望昨為弱勢的防守者,還要更懂得在場上保護自己。

雷耶斯從萊特在U18時期,就對他留下印象,帶領一批年輕球員參加瓊斯盃,自然想練出更多可用之兵,應付之後包括世界盃資格賽在內的國際賽。

「這是計畫的一部份,目標就是不斷提升人才素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來這裡(瓊斯盃)。」雷耶斯說,很多人可能以後都會成為國家隊核心,所以把年輕人帶來這裡。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35 萊特。(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