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戰鬥陀螺不好嗎? 懂得怎麼玩、「任何玩具都是教具」!

▲▼史瑪特過生活20170717。(圖/播吧提供)

▲專家教你如何「聰明玩玩具」!(圖/播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孩子漸漸長大、好奇心也越來越強,為了怕家裡被弄得天翻地覆,常看到大人「塞玩具」給小孩,但是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樣的玩具?《ETNEWS新聞雲》影音平台《播吧》7月17日(一)晚上7~8點,就在網路社群互動直播節目《史瑪特過生活》帶爸媽看到,「玩具不重要,陪伴才重要」!

由美媽季芹主持的節目中,邀請到兒童語言開發師柯佩岑,她說,其實孩子的玩具沒有一定要買什麼類型,重點是「爸媽的陪伴」,有些看似沒有教育意義的玩具,只要用心去了解與陪伴,也會有想不到的教育意義;另外,很多爸媽因為怕家裡弄髒、或是覺得「孩子一定要怎麼樣」,就規定玩具只能這樣玩、或是只能玩固定類型的玩具,但其實同一種玩具不同的玩法,代表孩子的思考模式沒有被限制,反而是好事。

▲上集的科學生活也受到大歡迎!

柯佩岑說,如果爸媽真的擔心孩子「玩瘋」,可以注意孩子的行為是不是有偏差,但除了玩玩具之外,陪伴孩子講故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時光;跟孩子一起閱讀、看書或繪本,訓練講故事的能力,不但能增進親子間的親密感,也能讓孩子的表達能力、理解能力、組織能力精進、對未來發展很重要。

現場的來賓YOKO媽咪、小陸媽咪也都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表示自己比較會買有創造力的玩具,像是拼豆、串珠等,或是玩「演戲」遊戲,純粹在「玩」的玩具像是戰鬥陀螺、指尖陀螺、圖卡等雖然也會買,但總覺得沒什麼用處;柯佩岑則說,其實不用特別限制孩子,玩具只要有想像力,都可以有新鮮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