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停飛前最後一件飛安事故調查公布 公司無過失!

▲復興航空。(圖/記者季相儒攝)

▲復興航空去年停飛,最後一件飛安事故調查公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去年11月底閃電停飛,飛安會今公布興航停飛前最後一件飛安調查報告。GE367班機廚房熱水器冒煙事故,主因是熱水器製造時接點有瑕疵,復興航空無任何過失,且組員緊急處置也皆符合規定。

去年7月24日,復興航空一架Airbus A320-200型機,班機編號GE367航班,從台中清泉崗機場飛往澳門國際機場定期載客航班GE367,起飛後在爬升過程,客艙後廚房熱水器發生冒煙,並隨出焦味。客艙組員立即關閉相關電源,使用滅火器噴灑,並拔起廚房斷電器,確認無安全顧慮後,繼續飛往目的地澳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機上載有2名飛航組員、6名客艙組員及99名乘客,共計107人,班機最後順利在澳門機場落地,人機均安。在復興航空去年11月22日閃電停飛後,該事故也成了興航最後一件飛安事故調查。

▲復興航空。(圖/記者季相儒攝)

▲針對該事故,飛安會調查指出復興航空無過失,組員處置也符合規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飛安會今公布該事故的調查報告,發現事故機客艙後廚房熱水器的電力模組印刷電路板,因其表層線路銅箔過薄導致較高電阻,且該電路板組件製造過程中,於焊接完成後可能以手動方式調正Faston連接器造成接點瑕疵。

熱水器在正常操作下,較高的線路電阻與接點瑕疵導致電路板高溫及後續過熱受損與冒煙。而事故機冒煙的熱水器先前並無因故障進廠維修紀錄,因此因與熱水器維修無關。

飛安會表示,針對事故機廚房冒煙事件,客艙組員與飛航組員的緊急處置皆符合復興航空規定,此外,飛航組員確認該客艙冒煙狀況已受控制,經綜合考量備降場等安全因素,決定繼續飛往目的地,此決定並無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